弗州快訊: 奧蘭多通勤鐵路

2014年4月
文/林國基

奧蘭多的通勤鐵路,將於5 月1 日通車; 4 月15-18 日和21-25 日,民眾可免費試乘。

這一通勤鐵路的正式名稱,是「中弗 州通勤鐵路(Central Florida Commuter Rail)」,暱稱SunRail。它是南北走向, 沿著4 號州際公路 (I-4), 北起Volusia 郡的DeLand, 穿過奧蘭多, 終於 Osceola 郡的Poinciana, 全長31 哩(50 公里)。

目前即將通車的是第一期12 站, 從DeBary 站始, 沿途停Sanford、 Lake Mary、Longwood、Altamonte Springs、Maitland、Winter Park, 再 來是奧蘭多的5 個站,包括終點的Sand Lake 站。第二期向北加一站:DeLand, 向南加5 站進入Osceola 郡。兩年 之後 完成,全程將有17 個車站。 I-4 州際公路穿過奧蘭多市中心,上下 班的車輛和觀光區的旅客爭道,擁擠不 堪。當局已經通過計劃,2015 年開始改建 I-4,加建一條立體收費快速路,預計耗 費$21 億。在未來幾年的施工期間,交通 勢必更加混亂。

SunRail 通勤鐵路及時通 車,給上下班的人多一個 選擇,多少能疏解一些I-4 的交通。在初期營運階段, 只在週間發車,週末停駛。 尖峰時段每半小時一班, 離峰時段每兩小時一班,將來視需求再 調整。

基本票價:同一郡之內,單程$2,來 回$3.75;跨一郡加$1.75。第一期的車站, 起點在Volusia 郡,其餘各站在Seminole 和Orange 郡內。對於每天乘車的常客, 有優待票。公司機構可以和SunRail 簽 約,為員工上下班團購優待票。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奧蘭多通勤鐵路
卡拉OK 和Facebook
水的奇妙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