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自來水

2014年1月
文/伍大可

當代人天天都 會開水龍頭用自 來水,早晚梳洗、 清潔盆碗、煮菜 燒飯, 正是無日 無之。有時候, 看著龍頭中的水 匆匆地直接沖進 下水道, 我會感 到可惜! 它從老 遠的地方、歷盡 多少凈化過程, 才出來見這個世 界一秒半秒, 尚 未發揮應有的功 用,就掉進無底的排水洞,和污水一起流入地下!

古人形容,人生短暫就像白駒過隙;我看人生,其實像自來水進入排 水洞般快!有人看墓碑,只看上面的年份,從何年到何年,卻忽視了那 中間連貫兩個年份的一橫──這才是最重要的,代表著那人一生做過的 一切事、一切決定!

自來水的命運由人決定,它從龍頭出來的瞬間,即顯示其面世「一生」 的作用和去向,或浪費,或有用,時機稍縱即逝!我們的人生雖然短暫, 卻比水幸福,因為我們可以自我作主,去選擇人生的去向,只是我們必 須作出對的選擇,免得到人生盡頭,像自來水般被排進污水區!

趁著人生還未到盡頭,盡早作出明智抉擇,以免掉進《聖經》所說的地獄火湖。 深深盼望您能選擇信耶穌,「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大膽支取你的空白支票
自來水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