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最好的選擇

2015年1月
文/王國韶

唐仔最近百忙中抽空,參加中學畢業50 週 年慶祝大會。學生時代由於個子矮小,同學給 他起了暱稱──「唐仔」。幾十年後的唐仔,身 高六呎多,但仍然喜歡同學叫他的暱稱,覺得 有學生時代的親切感。

慶祝會前夕,班長羅傑把50 年前的班級合 照,掃描後用互聯網發送給同學:「我挑戰各 位,寫出38位同學的姓名,然後用電郵回覆」。 不到大半個星期,名字慢慢填滿。可是離慶祝 會一星期前,還有兩、三位同學的名字沒有著 落。難道是這50 年來同學面目全非?或是同 學們開始失憶?唐仔向大家提議:「先用暱稱 填寫,這樣可以給大家一些線索」。到慶祝會 那天晚宴,羅傑把照片和同學名字一一印好, 分發給同學做紀念。這真是同學間非常難得的 合作成果呀!

38 位同學大約一半到會,因為一些同學失去 聯絡,再有些已經離開麈世。可幸,到會同學 伴隨著另一半共有四圍檯。50 年前誰會知道彼 此的前景去向?現在,職業上,有醫生、教授、 商人、廚師、警察、會計、牧師等;婚姻情況, 有單身,有結婚,有離婚獨處,也有離婚再結 婚,各式各樣;就健康而言,同學們早已不像 50 年前年輕力壯的樣子。唐仔就是一個好例 子,他學生時代腰圍29 吋,今時今日的腰圍, 同學們都不敢過問!

人生短短幾十年,有多少事是可以自己選擇 的?事業、婚姻、健康?人都喜歡自己選擇, 但現實卻很少有選擇餘地。出生在一個破碎家 庭、被公司解僱、身體隨著年日衰老、失去朋 友親人、遇上天災人禍,這些都無從選擇。當 無選擇時,人的一般回應就是覺得無自由、不 公平或大喊倒霉,但這樣的回應顯然無濟於 事。

雖然世事難料,也不知明日如何,但你可以 來認識掌管著這一切的神(上帝),在祂的裡 面沒有懼怕。因為「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 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 得永生。」(《聖經‧ 約翰福音》三章16 節) 「我將這些話(聖經真理)寫給你們信奉神 兒子(耶穌基督)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 有永生(靈魂不死進入樂園)。」(《約翰一書》 五章13 節)親愛的讀者,或許你不能選擇喜 歡的生活,但可以把握這位可以成為你依靠的 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被遺忘的腳蹤
最好的選擇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