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最好的選擇

2015年1月
文/王國韶

唐仔最近百忙中抽空,參加中學畢業50 週年慶祝大會。 學生時代由於個子矮小,同學給他起了暱稱──「唐仔」。 幾十年後的唐仔,身高六呎多,但仍然喜歡同學叫他的暱 稱,覺得有學生時代的親切感。

慶祝會前夕,班長羅傑把50 年前的班級合照,掃描後 用互聯網發送給同學:「我挑戰各位,寫出38 位同學的 姓名,然後用電郵回覆」。不到大半個星期,名字慢慢填 滿。可是離慶祝會一星期前,還有兩、三位同學的名字沒 有著落。難道是這50 年來同學面目全非?或是同學們開 始失憶?唐仔向大家提議:「先用暱稱填寫,這樣可以給 大家一些線索」。到慶祝會那天晚宴,羅傑把照片和同學 名字一一印好,分發給同學做紀念。這真是同學間非常難 得的合作成果呀!

38 位同學大約一半到會,因為一些同學失去聯絡,再 有些已經離開麈世。可幸,到會同學伴隨著另一半共有四 圍檯。50 年前誰會知道彼此的前景去向?現在,職業上, 有醫生、教授、商人、廚師、警察、會計、牧師等;婚姻 情況,有單身,有結婚,有離婚獨處,也有離婚再結婚, 各式各樣;就健康而言,同學們早已不像50 年前年輕力 壯的樣子。唐仔就是一個好例子,他學生時代腰圍29 吋, 今時今日的腰圍,同學們都不敢過問!

人生短短幾十年,有多少事是可以自己選擇的?事業、 婚姻、健康?人都喜歡自己選擇,但現實卻很少有選擇餘 地。出生在一個破碎家庭、被公司解僱、身體隨著年日衰 老、失去朋友親人、遇上天災人禍,這些都無從選擇。當 無選擇時,人的一般回應就是覺得無自由、不公平或大喊 倒霉,但這樣的回應顯然無濟於事。

雖然世事難料,也不知明日如何,但你可以來認識掌管 著這一切的神(上帝),在祂的裡面沒有懼怕。因為「神 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 至滅亡,反得永生。」(《聖經‧ 約翰福音》三章16 節) 「我將這些話(聖經真理)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耶穌 基督)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靈魂不死進入 樂園)。」(《約翰一書》五章13 節)親愛的讀者,或 許你不能選擇喜歡的生活,但可以把握這位可以成為你依 靠的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最好的選擇
芝城近訊
被遺忘的腳蹤
皺紋軌跡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