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誰願經歷喪子之痛

2015年10月
文/伍大可

一幅敘利亞三歲小難民遇溺倒臥海灘的照片,震撼了全世界。世人看見可愛小男童,在海路逃難不幸沉船溺斃,那悲慘的身影讓人為之心碎!網上另一張相片,是那小男孩的父親,抱著那弱小的身軀,深深地作最後的親吻。喪子之痛的畫面,令無數看客柔腸寸斷,無限悲愴!

名小說家金庸在他小說序言中寫過,在他兒子於外國游泳溺斃之後,再看他以前曾作的小說橋段中,對喪子之痛的描寫實在膚淺,根本不到位!

三年前因醫生失誤,導致我太太失去她肚裡七個月大的男嬰。太太傷痛欲絕自不在話下,我雖未曾與嬰兒有過直接的互動,但抱著他沒有了心跳的小小身軀良久,對失去兒子的哀痛,自是刻骨銘心,永不能忘!

這些讓我不期然想到天父(上帝)與祂的獨生子耶穌。父神縱是如此深深地愛著祂的兒子,仍願意承受喪子之痛,讓耶穌降生為人,代替冒犯祂的世人去受死,父神是怎樣悲痛的心?世人喪子,都不會是甘願的,而父神為了讓我們得到重生的機會,竟甘願讓自己的兒子被釘在十字架上;祂對我們的愛,是到了一個怎樣的地步呢?

試問,有誰會讓自己的兒子去代替他人受酷刑而死呢?《聖經》中清楚記載:「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神的大愛就在此顯明了!

但願在世間對人的愛失去信心的你,可以知道神愛你愛到極點,祂也正在等著你接受祂那不變的大愛!接受耶穌作你個人的救主,你就可以明白神的愛!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誰願經歷喪子之痛
不斤斤計較
望子成龍的真諦
尋求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