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不斷成長成熟的生命

2015年7月
文/吳維珍(現在生活在中國瀋陽)

1我生長在農民家庭,以務農放牛為生,僅僅讀了兩年半小學。由於家庭條件不好,在16歲時勞累過度,患了嚴重的「血崩」症,幾次死裡逃生。父親性情急躁,對我經常打罵,我從小就沒有從家庭得到正面教育。

◎世界觀的改變

1949年建國之後,我積極投入各項運動,而且獲得各種榮譽稱號,有了上進機會,從放牛娃一躍成為「國家主人翁」,我以與男人一樣平等而感到自豪,我要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奉獻一切……

2006年,我去美國看望女兒,接觸了休士頓華人教會,有機會聽牧師講道,學習《聖經》,從《創世記》神(上帝)創造世界天地宇宙……「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聖經》的話語讓我的世界觀大大地改變,並且於2007年1月受洗歸主,我知我的罪孽已得赦免,且有永生的盼望。

◎見證的人生

2008年轉到新奧爾良華人教會兩年,同時在新奧爾良恩典院事奉一年;2011年分別在北京香山和昆明富餘山神家進修一年半。我的靈命長進,逐漸明白神的旨意和安排。作為基督徒,我堅持每天讀經禱告。親屬羅光生活不能自理,我經常為她洗腳,陪伴她,向她傳福音。鄰居譚恩能家庭車禍,我為他們禱告並傳福音。

我與兒子一起生活,曾產生些矛盾。通過禱告和加強溝通,現在家庭很和睦。

在教會詩班和主日學,有無形的力量在支撐著我。2014年10月起,我在居住小區內家庭走訪,主要對象是退休長者。目前固定有四位長者,每週兩三次讀經禱告學習。其中一位80歲學員通過禱告,高血壓好轉。人在順境中願意禱告讚美神,但在逆境中也能禱告讚美神就不那麼容易。《約伯記》的故事,幫助我看到主的恩典,我不再懼怕,沒有怨言,甘願為主揹十字架、作見證。從此,每次禱告都讓我感到平安、喜樂。我今年85歲,仍感覺到靈命在不斷成長成熟。現在無論我做任何事情,我都求主加增力量給我;因主與我同在,祂給我平安和喜樂。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醫治苦毒怨恨的良藥饒恕
樂山者圓夢隨筆
不斷成長成熟的生命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