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牆邊的玫瑰

2015年6月
文/向華

上星期,到章太太家過週末,才驀然發現已經入夏了!小草綠油油地鋪在地上,映山紅、兔子花、蝴蝶花,爭奇鬥艷;最令人讚不絕口的,要數牆邊那緋紅、粉紅、金黃和潔白的玫瑰!

想起初春時節來做客,正好章太太請了一位園藝師來規劃,他剪下玫瑰的枯枝殘葉,連正長著的不合型枝葉也毫不留情;現在看來,玫瑰枝條優雅,層次分明,依偎牆邊,繽紛無限,這才理解了園藝師的用心。

我喜歡玫瑰花,花季很長,芳香誘人,艷麗奔放,人見人愛。美國50個州的氣候土壤都適合它生長。1985年,參議員約翰‧登提議,參議院也通過,選玫瑰為美國的國花。

紅玫瑰象徵愛情,是情侶傳遞愛情的最好禮物。昨夜細雨,淅淅瀝瀝,打落不少花兒;我撿落花,準備洗淨晾乾後用來薰茶,因它有獨特的香氣,喝了芳香沁人。還有人拿它做餅餡。盛開時惹人喜愛欣賞,落花後還供人吃喝,玫瑰真是寶啊!

邊拾花瓣邊思想:花開花落,本是自然規律;人的生生死死,也是不可抗拒,正如《聖經‧約伯記》十四章1-2節說:「人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難;出來如花,又被割下,飛去如影,不能存留。」作為基督徒,如何在有生之年活出基督的馨香之氣,真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愁」的聯想
安靜與聆聽
你有分辨輕重的能力嗎?
牆邊的玫瑰
花開花落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