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秘魯園地: (清心祭壇) 一本萬利!

2015年5月
文/劉傳道

今年2015年的農曆春節,接到一個讓自己感到有點特別的恭賀語:「一本萬利」。心想這是一般人對幸福生活與財富的美好願望與追求,並沒有什麼可以厚非和特別之處。然而,特別的是對方在發出信息之後,接著有一段簡短文字的解釋:「願你藉著一本《聖經》使萬民得到祝福!」

在商言商,本小利大,是人人嚮往的事情。但是,經友人這樣發出一條信息的啟發,卻給自己帶來一點點思潮。他的「一本萬利」,不是希望我得到更多更大的利益與祝福,而是要我藉著一本小小的《聖經》,去使別人、使更多的人得到更多更大的祝福!心想這是什麼道理?!天下間哪有這麼傻的人呢?自己得不到祝福,還要將祝福帶給別人!

無語,很久的無語。當我安靜自己的思緒之時,漸漸體會友人的良苦用心與真情實意。《聖經》提醒我們:我們愛是因為上帝先愛我們。踏上全時間事奉上帝的路,不就是順服上帝的旨意,要將福音的大能與大好消息告訴別人嗎?!

《約翰福音》三章16節:「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確實,要成為福音的使者,將祝福帶給萬民,並沒有什麼本錢,也不需要什麼本錢?有的就是一本歷久常新的《聖經》、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聖經》、適用於所有人群的《聖經》,這就已經足夠。而它所帶給世人的祝福,豈止千萬的利益與祝福,只要真心相信主耶穌的人,都能親身經歷到祂奇妙的更新、改變與祝福。

《聖經》中《提摩太後書》一段經文,很早就給予人們恰當的提醒,但是人們只顧眼前的利益,而忽略了遠處與更大的利益。而這些利益都是實際的利益,不是虛假的利益「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或譯:凡上帝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三章14-17節)

此話怎講?例如,一些曾經不認識上帝的賭徒,浪費了很多的時間在賭場,損失了很多的金錢,也錯失了許多與家人相處的時光,甚至造成兒女成長中留下遺憾與陰影……然而因著悔改信靠主耶穌,生命被改變、被重整之後,不再被賭綑綁個人的身心,破碎的婚姻家庭得以重建,兒女不再受影響,這些並非能用金錢來衡量與計算,其利益之大是根本無法估量的。

還有很多人,因為認識上帝,生命得到更新,人際關係得以重建,帶來人生、工作與事業走上順境……價值觀與人生觀的調整與更新,都會給人帶來意想不到的利益。繼而以生命影響生命,見證上帝的真實與慈愛,這樣的祝福以細胞繁殖分裂的方式擴展,不是很容易達成「一本萬利」的美願嗎!

所以人要獲得更多更大的真正利益與祝福,不能僅靠個人的體力與能力;更重要的是懂得依靠賜人智慧和福澤的上帝,人只要信靠祂,必能經歷「一本萬利」的祝福!因為上帝本身就是一位賜福的神,賜人真正利益的神!《箴言》十章22節:「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但願讀者朋友都能成為「一本萬利」的得益者與推動者,早日得嘗天恩的知味!

其他南美秘魯園地文章

(清心祭壇) 一本萬利!
(每月一箴) 智慧誡色!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