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卡拉OK 和Facebook

2014年4月
文/伍大可

卡拉OK 在90 年代初開始盛行,它讓每個人都可以有較為像樣的音樂伴唱, 還可以有機會自己表演歌唱,不論歌藝高低。從此,歌唱表演不再是歌星的 專利,人人皆可用歌聲抒發內心的感情。有趣的是,有時遇見拿著麥克風不 願放下的麥霸,總會令其他人有啼笑皆非的無奈。

近年,電腦交際網絡臉書(Facebook) 大行其道,全球數以億計的網民使用 這類平台,發表自己的生活點滴、照片或個人感受;也有人把它作為宣傳工 具,傳播自己的產品、服務或信念。對象,會是「朋友」群,或不認識的任 何人;看客也可隨己意選擇「喜歡」其分享,或加上自己的回應或評語。 使用這類分享平台,容易讓人「上癮」,不少人天天分享各樣信息,甚至 一天多次。有位朋友就責怪太太,什麼都在臉書上分享,連放假外遊的時間 地點都登上網,很可能會引人入屋偷竊!

從卡拉OK 到臉書,我們都可看到,人總是渴望與人分享內心世界;有了 分享平台,人人趨之若騖。人心寂 寞,自然會利用這些平台尋找聆聽 者,渴望有人關注,甚至上載日 常生活信息,盼望得到知音者的聆 聽。人心真是孤單,身旁眾生云云,竟難以覓到天天用心聆聽自己的人! 其實,人人都可以不孤單,因為有一個愛我們,甚至為我們犧牲自己也在 所不惜的朋友,祂明白我們內心的意念,甚至比我們更了解自己!祂是誰? 就是耶穌基督。

我從前未信耶穌,也沒研究記載祂生平言行的文獻,自己胡亂猜測耶穌的 身世故事,但在博覽群書和細想《聖經》中的耶穌言行後,明白祂的聖潔和 愛心真是無與倫比!更重要的是,祂觸動我的心靈,給了我平靜安穩,承擔 了我心中的重擔,解開我種種鬱結,更成為我傾訴的對象,讓我在人生道路 上不再孤單……

我仍唱卡拉OK、用臉書,但從不依靠它們排憂解悶和傾訴衷情,因為我 有耶穌這位最知心的恩友。願時有孤單寂寞感的您也可以信靠祂,以祂為最 好的傾訴對象!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奧蘭多通勤鐵路
卡拉OK 和Facebook
水的奇妙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