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消息

2016年4月

飛機禁吸電子菸

運輸部宣佈:所有美國航班和出入美國的國際航班,都禁止使用電子菸,保護飛機乘客不受菸味困擾;乘客可攜帶電子菸登機,但不能在飛行期間為電子菸電池充電;禁止乘客在託運行李中攜帶電子菸,避免引發行李失火事故。

簽證更新系統

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宣佈,設立「簽證更新電子系統(Electronic Visa Update System)」,簡稱EVUS。2016年11月始,所有持中國護照、獲10年期B1/B2、B1或B2簽證者,前往美國時須遵守EVUS要求:在此日期前簽發的簽證,須完成登記後才能繼續使用;在此日期後簽發的簽證,須在首次前往美國旅行前登記。EVUS登記,兩年有效。2016年11月前,旅客無需填寫網上EVUS表格。
使用其他旅行文件(港澳特別行政區和台灣護照)的旅客,可續照目前方式前往美國旅行。詳情可瀏覽:http://www.cbp.gov/tags/electronic-visa-update-system-evus

OPT新規

國土安全部公佈「選擇實踐訓練(OPT)」新規,所有5月10日以後申請OPT的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學生,除了12個月的標準OPT外,將直接享有24個月的額外實習期,總計36個月;已享用17個月OPT延長期者,可再申請額外的7個月延期。詳情請瀏www.federalregister.gov/articles/2016/03/11/2016-04828/improving-and-expandingtraining-opportunities-for-f-1-nonimmigrant-students-withstem-degrees-and

北卡廢除「夏洛特法令」

北卡羅萊納州議會通過,廢除預定4月1日生效的「夏洛特擴大非歧視性法令」,州長已簽字。該法令允許變性人使用他們所認同性別的衛生間,給婦女和兒童的安全帶來風險,而北卡羅萊納公民期望在淋浴室、換衣間或衛生間有人身隱私。州眾議院議長表示,任何地方政府不再保護民眾隱私權時,州議會就要介入。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移民動向) 入境遭遇難題時
(邁向大學途徑) 大學助學金說明信
(法律導航) 梁彼得案驚喜轉機
聯邦消息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