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命探索) 一本圖書館的書

2015年12月
文/潘善文

我的孩子們喜歡到圖書館借書回來看,但很多時候到處亂放,所以每當到了還書的日子,全家就會一陣亂,到處去找書。後來規定他們只能在幾個固定地方看書,看完一定要歸回,執行了一陣子倒也沒有出現什麼問題。

有一天,又有一本書不知丟到什麼地方了,無論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心裡隱約覺得可能找不到了,所以就有一些懊惱,只要一有時間,就叫孩子們到處找書。一會兒怪大女兒沒把書放好,一會兒又怪小女兒看了書隨手亂放。直到一天早上,大女兒跑到我面前:「媽媽,我覺得這本書我們借了很久了,好像是在某位牧師的特會之前就已經有了。」我說:「對啊,有什麼問題嗎?」她說:「在特會前我們曾經把家裡大大整理了一下,很多東西你都把它們收起來了,可能是你將書本不知道收到哪裡去;所以你不可以怪我們,不是我們的錯。」

我心裡想:你好大的膽子,竟然敢怪到老媽的頭上,不過另一個聲音卻又告訴我:她說的可能是對的。我先跟神(上帝)認錯,實在不應該一遇到事情就只會怪孩子;然後再求神幫助我能夠找到那本書。雖然真的不知道該去哪裡找了,但心中還是期望能夠找到。我開始到孩子們的回收紙箱去找,結果當然是沒有找到……可是很奇怪,找完那個箱子後,心裡有一個很大的平安。後來我又去找另一個回收紙箱,那個箱子是我們平常放廣告紙、廢紙的箱子。這個箱子我之前也找過,卻沒找到。當我再次伸手把紙撥開,我的天啊,怎麼會有那麼多廢紙!就在那些廢紙邊,我看到朝思暮想、早想晚想,連睡覺都在想的那本書。不用置疑,應該就是我不小心放進去的。

我很高興地將書展現給大家看,並且向兩個女兒認錯,讓她們知道神真的很信實──只要我們真心悔改,我們的神是有憐憫慈愛以及喜愛赦免的神。不過悔改真的要及時,不然就像這本書,過不了幾天,就會被我扔到外面的回收筒,到那時,回收車一來恐怕就很難再找回來了。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一本圖書館的書
(我愛達拉斯) 我愛達拉斯的秋天
感恩節話感恩
(生活點滴) 感恩節見證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