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命探索) 母親節蛋糕

2015年6月
文/潘善文

1母親節蛋糕終於在全家通力合作下順利地完成了!要感謝我的兩個母親──謝謝媽媽生了我;謝謝婆婆生了我的先生,當然也必須感謝我的三個小孩,因為沒有她們,我也沒什麼理由來接受大家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謝謝三個可愛的天使,願意到我們家來,因為有妳們每天在家哭哭啼啼、吵吵鬧鬧、大呼小叫的示範,我才終於明白,我的母親和你們爸爸的母親是何等辛苦和承受多少壓力與忍耐,才能把我們拉拔長大。

謝謝大女兒幫忙做奶油糖霜,謝謝二女兒幫忙拍照,謝謝小女兒不停在旁邊試吃,告訴我們蛋糕很好吃,所以若是蛋糕哪裡有個洞,大概就是她的小手挖走的。更加要感謝我的先生,若沒有他,蛋糕今天也不會長成這個樣子,因為外面所有的裝飾都是他細心地一個一個擺上的。真的好棒啊!說到這裡,我實在不得不感謝我自己一下,若是沒有本人一大早起床,準備好所有的材料,並且將蛋糕烤好,今天就不會有這個蛋糕的存在。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感謝上帝。謝謝上帝教導我肢體的重要──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價值,每個人都是肢體的一部分,在家裡是這樣,大家一起貢獻所長,彼此欣賞,互相幫助,一起成長。在上帝的家中更是如此,基督是頭,「全身都靠祂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四章15節)這是何等美好啊!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活點滴) 豬蹄與祝福
(生命探索) 母親節蛋糕
牆邊的玫瑰
(故鄉情) 故鄉的山與水
達城角聲的春色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