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命探索) 太陽‧空氣‧雨水

2015年8月
文/潘善文

這幾年,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全球各地,都處於動盪不安的環境,人的心裡有許多的恐懼和不安。也許現在正是時候,將自己從這個環境裡抽離出來,去注意一些一直存在我們周圍卻常常被我們遺忘的事物。

一天下午開車回家,因夕陽照進車子,女兒們的眼睛很不舒服,很自然就說:「討厭太陽!」我問:「妳們真的討厭太陽嗎?」她們回答:「Yes」。我繼續問:「如果從此沒有太陽了,世界會變成怎麼樣?」孩子們回答:「到處都會黑黑的。」我說:「不但每天都黑黑的,而且還是冷冷的,因為沒有太陽就沒有光和熱。還有,妳們知道什麼東西最喜歡出現在黑暗裡嗎?」她們馬上回答:「是壞人!」我再一次問:「妳們真的討厭太陽嗎?」她們齊聲說:「No」!接著我說:「妳們看太陽有多麼的重要,但是我們好像從來沒有謝謝神(上帝)賜給我們太陽,是嗎?」

我又問:「你們說,雨水重不重要?空氣重不重要?」她們很快就回答「Yes」。我告訴她們:「如果沒有水,所有的東西都會死掉!」她們很訝異:「真的是所有的東西嗎?」接下來她們問了許多東西──樹啊、花啊、鳥啊、房子啊、路上的招牌等等。我又讓她們用手把嘴巴和鼻子捂起來,看可以停止呼吸多久。很快地,她們就知道沒法持續多久。

分享中,我越發感到神的偉大,祂好愛我們!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從這角度去看神的偉大與信實呢?為什麼常常會懷疑神是否愛我呢?甚至懷疑神是否有能力解決我們生命中的問題呢?更多的時候我會抱怨:「神啊,祢在哪裡?」我想:如果當時的以色列人沒有偏離神的話,神也不需要把他們放在曠野裡40年之久;如果以色列人在進入迦南美地之後,知道敬畏神的話,神也不需要興起列國來攻擊以色列了。

同樣地,如果知道誰是我們的供應者、誰是那唯一的創造者,我們也就不需要看到經濟不穩、物價上漲就緊張。或許當我們把自己帶回到那最初的原點時,就可以在那裡找到所有問題的解答。願神祝福每一位弟兄姊妹,環境愈是錯亂,我們裡面愈是平安;經濟愈是蕭條,我們心裡面卻愈是富足,因有《聖經》的應許::「祂(耶穌)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馬太福音》八章17節)「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祂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祂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哥林多後書》八章9節)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活點滴) 遮蓋
(我愛達拉斯) 上帝創造的秩序
(生命探索) 太陽‧空氣‧雨水
(故鄉情) 石頭的魅力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