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細數情和義‧ 憶念兒童村

2015年7月

1四川省綿陽市角聲兒童村的小倩,去年初中畢業,被送到高中讀書,因學校道路遙遠,需要寄宿,但她熱愛兒童村的生活。她回憶說:

「日子就像是手中捧起的細沙,不經意間就從指尖悄悄漏走。回想起兒童村四年的生活,點點滴滴,令我頗有感想:

「我是一個不幸的女孩,滿以為自己就這樣無助地生活下去,但幸運的是我來到了兒童村,是兒童村給了我生存的曙光。因此,非常感謝兒童村給我這個機會。

「記得才來兒童村的時候,還是許阿姨擔任院長,她是一位慈祥的奶奶,雖然很嚴格,但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每週的週會,她都會講故事給我們聽,現在我們很懷念她講的故事。後來換成了曾叔叔夫婦,他們同樣對我們很好,雖然沒有許阿姨那麼嚴格,但同樣把兒童村打理得整整有條。這兩位院長都是我最尊敬的叔叔和阿姨。

「再說說幫助我們的愛心人士吧!他們是那樣的無私善良,是他們拿錢供我們讀書,讓我們成才。每當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都會伸出援助之手,幫助我們度過難關。想到這裡,我都會非常感動並感激他們。還有院內的愛心姐姐,特別是霞惠姐,她是照顧我時間最長,給予我很多關心的姐姐。

「想想他們的付出,我非常感激他們。接下來就說說這裡的環境吧!我們在這裡生活得很好,每天有可口的飯菜,週末有各種各樣的補習班,圖書館有各種各樣的圖書,可供我們閱讀。每逢過節我們都會出去玩,說實話,我們在兒童村的每一天,都很快樂、充實。

「現在我在高中讀書了,我對兒童村有萬分的不捨和依戀,我懷念在兒童村的四年生活,『她』就像我人生的轉折點,我永遠都會記著『她』……」

角聲中國兒童村事工,在中國設有四川綿陽、福建三明、廣西河池等三個院舍,一共撫養了200多名特困兒童,歡迎您成為他們的「守護天使」或奉獻支持!(兒童村孩子們上高中或中專的教育、住宿及所有費用,仍是由兒童村提供的,請大家繼續以愛心養育他們。)請填妥以下表格,連同您的奉獻支票(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兒童村」,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細數情和義‧ 憶念兒童村
生命何寶貴 請助醫療費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