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可樂餅

2016年5月
文/小熊

1「可樂餅據說是從法國傳入日本,在日本興旺發達起來。名字取自法語中的Croquette,日音為Koroke,音似『可樂』。後來日本的家庭把這種舶來品改良成為自己的口味,改用馬鈴薯(土豆)泥,加入炒好的洋蔥和肉末,然後捏成圓柱狀煎炸。」──文摘自《百度百科》

食材

土豆、豬絞肉、洋蔥、麵粉、雞蛋、麵包糠調味料黑胡椒、鹽

做法

1.土豆去皮,切薄片,在蒸鍋上蒸15-20分鐘至軟,在室溫中靜置至涼透,搗成土豆泥。
2.洋蔥切成小丁和豬絞肉炒熟,與土豆泥混合;攪拌的同時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鹽與黑胡椒。
3.攪勻好的土豆泥分成每份大約半個拳頭大小,用手搓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圓柱也好,圓球也好,圓餅也好,然後再依次裹上麵粉、蛋液(雞蛋打勻)、面包糠。
4.最後將可樂餅放入油鍋炸就可以了。土豆泥和裡面的料都是熟的,不需要炸太久,炸至外皮酥脆就可以了。

小貼士

1.搗土豆之前要將土豆在室溫中靜置,是因為剛蒸好的土豆上有水蒸氣。有水氣的土豆搗成土豆泥會太軟。
2.剛炸完5分鐘的可樂餅是品嚐的最佳時間,要抓緊吃喲。
3.可樂餅不蘸醬就很好吃,而喜歡蘸醬料的讀者可以淋一些咖喱醬、千島醬等與米飯一起享用。

2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可樂餅
營養師吃什麼 ?
自製鳳梨果醬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