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專題: 微信天下

撰稿及編輯:陳詠儀、歐耀強、葉翹碧、劉滿、熊燕、葉笛、星晨、周簡艷珍、蔣若谷、周天駒、朔方

市場研究公司「安德威斯(On Device)」調查顯示,微信在中國大陸的市場滲透率達93%,已成為人們主要的聯絡工具,無論身在何處,只要擁有網絡覆蓋下的智能手機,跟親人朋友如同面對面!於是,無論是在辦公室還是家中,也無論在地鐵上還是餐館裡,隨時隨地都能聽到熟悉的「叮咚」聲──新訊息來了!
微信,是否已成為我們生活的調度員甚至主宰?清早起床刷微信;夜晚躺下刷微信;休息空檔刷微信……高科技讓生活更便捷,但過度倚賴卻剝奪了我們的自主權。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專題文章

(社論) 好事變壞事 世界真怪異
人所設計的事物,所設立的政策,都不盡完美,總有正反兩面的影響。就如西方國家的福利制度,原是幫助有需要的人度過難關……

微信你我他
微信作為社交網絡工具,其簡潔易用的界面和豐富多元的功能,讓人非常容易上癮……

社交網絡集成
微信,集成了Facebook、Instagram乃至步話機功能,可謂多種社交網絡工具的綜合體,成為熱門的聯繫、溝通和閱讀方式……

天涯咫尺成也微信
微信(WeChat)這款非常流行的應用程序,是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旗下的産品;與美國的WhatsApp和日本的Line……

微信小簡史
微信的推廣與普及,離不開通訊時代的大背景,即網絡與智能手機的廣泛普及。起步時,僅通過QQ帳號體系導入……

方便微信 負面影響
微信的普及也得到「有心人」的青睞,陷阱、詐騙層出不窮……

騙你沒商量
雖然高科技讓生活便捷了,但對它的過度倚賴,卻剝奪了我們的自主權,以致「威信」悄然成為生活的主人……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