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社交網絡集成

2015年10月
撰稿及編輯:陳詠儀、歐耀強、葉翹碧、劉滿、熊燕、葉笛、星晨、周簡艷珍、蔣若谷、周天駒、朔方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微信,集成了Facebook、Instagram乃至步話機功能,可謂多種社交網絡工具的綜合體,成為熱門的聯繫、溝通和閱讀方式,只要運用得當,自我節制,便可以彌補互聯網和其他溝通工具的不足,讓人從中獲益。

§隨時隨地

透過網絡互通消息,不受時空限制、無遠弗屆。即使遠在中國的父母想給在美國留學的孩子說話,也不會被十多小時的時差阻隔:文字加語音留言,讓對方在任何時候都聽得到,並且可以反覆聽。

§立體溝通

文字溝通功能超過手機短信,表情庫裡的圖案可愛幽默,可用來補足語氣和表情的欠缺,亦可舒緩溝通張力,使表達更加生動有趣、有立體感。

§音頻視頻

不僅可以傳輸文字,而且可以音頻視頻即時傳訊。拍到美麗圖片、吃到美味佳餚、聽到美妙音樂,都可馬上跟朋友分享!一兩秒鐘內就可發給朋友、微信群、朋友圈,人們的評論都可留在信息和圖片下面。

§電話功能

微信亦有電話功能,無論國際國內本地均是免費,因而可以替代電訊公司的電話服務;它的出現,終止了中國最大移動電話公司的短信服務增長。

語音功能比電話留言快捷,一按鍵便可以直接說話或收聽,這可讓很多年長者跟上潮流;即使寫字有困難也可以發送錄音,比打字寫字更加容易!去國外旅行或出差,如果打電話費用太高,買當地電話卡麻煩,那就用微信吧,它可讓你一無掛慮地和想說話的人「煲電話粥」!

§交流平台

可以建立微信群、朋友圈,彼此交流、轉發信息、互送資料、分享歌曲和視頻,快捷豐富;亦可在朋友圈裡發表見解、圖片和心得,既是開放式交流平台,也是社交互動平台。

微信是一種工具,能否善用全在於人。正如《聖經》指出的那樣:「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哥林多前書》十章23節)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好事變壞事 世界真怪異
微信你我他
社交網絡集成
天涯咫尺成也微信
微信小簡史
方便微信 負面影響
騙你沒商量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