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專題: 美國警察面面觀

策劃與撰稿:周簡艷珍、李汪洵、蔣若谷、李薇、朔方、勞伯祥

金句:「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聖經》

近年來,美國警察暴力事件時有所聞,在大眾媒體的廣播下,有些民眾對美國警察產生懷疑及仇視心理。本月專題,特別透視出美國警察的真實情形,以促進警民的了解和關係,鼓勵警民攜手,建立安全、安定的和諧社會。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專題文章

(社論) 警民關係化解之道
警民關係問題錯縱複雜,其中有人類與生俱來的罪性成分,加上無法避免的角色對立,先天性的膚色差異及歷史因素等等……

美國警察知多少?
作為美國警察,他們必須是美國公民,年滿21歲,有駕駛執照;有相關工作經驗或軍事經驗者更佳。至少有高中或同等學歷……

臨危不亂 帶來曙光
近期的警察暴力事件,包括2014年7月17日的加納鎖喉案;2014年8月的弗格森風波;2014年11月的梁彼得事件;2015年4月12日的巴爾的摩暴亂等……

問心無愧盡責到底
D今年30多歲,有個可愛的五歲女兒和剛出生的兒子,是紐約某個治安較差區域的資深警察。太太是基督徒,只要有重大事故發生……

衝突事件眾說紛紜
近來,美國頻繁曝出警民衝突事件,大家議論紛紛……

警察違法如何制裁
警察傷人案件中,部分警察被刑事指控,即使當事警官免於被指控,相關負責人也都付出相應代價,從中不難得出結論……

藍色警報保護警察
紐約市警務處105分局的摩爾(Brian Moore),5月2日在皇后村街道截查疑犯時,被罪犯開槍射擊,失去了25歲的年輕生命……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