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餐館生涯) 喜樂小姐

2014年8月
文/林耆傑

女侍應潔玲為適應生活和提高工作技能,爭取在社區英文班學習日用英語,老師給她起了英文名希拉莉 (Hilary)。講英文的餐館客人,通常用暱稱喜莉(Hilly);有班經常在午餐時來就餐的寫字樓客人,替她改 名叫「喜樂」,何解?寫字樓客人解釋說,是Hilly 的諧音,更重要是見她整日開心,有講有笑,所 以稱她叫「喜樂」。廚房各位大哥很快跟風,連樓面工作、出入叫餐及出餐,都以「喜樂」叫她。 潔玲對此絕不介意,反倒樂此不疲:「《聖經》多處教我們要『常常喜樂』。我就是要做個傳送喜 樂的人。特別是來用餐的客人,如果他們心情歡愉,胃口會大開,小費也會給得慷慨。對於廚房大 哥們,喜喜樂樂就不覺悶,時間過得快。」

難道潔玲完全沒有憂愁煩惱嗎?非也!潔玲說:遇到憂不通和愁不過,學習交託給神(上帝)。 當今社會充滿危機,報紙最多的消息是天災人禍,經濟衰退也帶來社會動盪、衝突、埋怨。社會 也許不公平,兒女也許不聽話。憂慮壓力,常超越我們所能承擔的。今天的成就地位,誰也不能 保證你明天怎樣!若靠自己,無法有長久穩定的喜樂。基督徒作為神的兒女,不看地位錢財,也 不管別人怎麼說,可以心平氣和地走自己的路,不受潮流干擾,外來的煩惱自然少了許多。

潔玲的一番話讓大家開竅──基督徒喜樂的基礎,是仰望從神而來的幫助、能力和智慧,把重擔交 給神,保持內心平安,正面積極,開開心心過日子。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講飲講食
(餐館生涯) 喜樂小姐
(食出滋味) 原汁鹹雞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