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食出滋味) 原汁鹹雞

2014年8月
文/Rena

20-2平時煮肉類,習慣 先用不同調味料 醃一下, 不同 的食材醃的 時間有長有 短, 甚至有 時醃過夜才 「夠入味」。

不過這裡介 紹的「原汁鹹 雞」, 卻是相 反──

選擇優質雞種當 然重要,個頭不宜太嫩 小,個頭大會較好。

洗淨之後,猛火蒸35 分鐘,把水 倒掉不要;稍攤涼(約20 分鐘),趁還有點暖 即用鹽內外塗遍,用鹽分 量隨各人口味輕重愛好 而定。

等完全攤凍, 即可斬件。在 醃雞過程中, 會有些汁液流 出,在這原汁 中灑入切碎之 蔥或芫荽, 淋 在雞件面上,即 可上枱啦!

原汁鹹雞室溫進食 為宜,短時放置電冰箱 亦可;但不要再加熱,因為 加熱時汁液流出,反而失去應有的原 汁原味。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講飲講食
(餐館生涯) 喜樂小姐
(食出滋味) 原汁鹹雞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