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餐館生涯) 傳情麵

2014年7月
文/林耆傑

「辛君牛肉麵」在唐人街,是響噹噹的;鄰近三家同是越 南的麵店,竟然沒有一間有它那麼好生意!食家口碑載道 說:「辛君牛肉麵」無味精,吃兩三碗也不會口渴。這全 賴辛叔的牛肉湯真材實料,熱騰騰端出來時還可將芽菜 和配菜灼熟;入口那種香噴噴味道,使人食慾大振;牛 肉恰到程度的熟,則令牛肉既軟又多汁。

曾有記者專訪辛叔的湯底有何秘密。辛叔笑說:「秘 訣就是『以誠落料,以心待客。』從來真材實料,童叟 無欺,因有主住心裡。」辛叔特向專訪記者介紹牆上懸掛 的貝殼鏡屏,畫中是風浪中的一艘帆船,旁有題詞:「洶濤 駭浪主拯救 湯滾牛嫩麵傳情」。辛叔分享他逃離越南時如何遇 難,上帝在海上把他從漂流中救起。辛叔時常思念上帝恩典,立志活 出「傳揚主愛的人生」。

原來信仰可以融入生活,牛肉麵都可傳情。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焦糖豆花布丁
(餐館生涯) 傳情麵
(佳餚美點) 冰淇淋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