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善意的傳遞

2014年7月
文/林國基

從5 月底到6 月初,連續發生幾起持槍濫殺無辜血案,使人心裡發 涼。警方並未發現這些案件之間有任何關聯,但我不免會想到, 一起凶案是否會激起另一個兇手的殺念。反過來說,一個人 的善行是否也會引起他人效仿?答案是肯定的。

下面這個最近發生的故事,就使聽到的人心裡溫暖:米 勒太太(Cherie Miller) 住在弗州Temple Terrace 市;5 月的某天,她開車到Chick-fil-A 的Drive-Through 窗口 買食物;當時餐館正為當地教會籌款,賣出食物的款項 全數捐獻;米勒太太心想,這是我把上帝的愛傳遞給他 人的機會,而且可以給人一個驚喜;她告訴收款員,除 了自己那份,還要付她後面那輛車上的乘客所定的食物; 付錢之後,她就離開了,並不知道後來發生的事情。 她的善意,觸發了一個連鎖反應:後面的車,每人都為自 己後面那位付款,一直延續了18 輛車!要知道,每一食物訂單, 價錢不可能相同。這些人在感受到前一部車的善意時,願意把這份 善意傳遞下去,並不考慮吃虧與否。

稍後,米勒太太又來買食物,聽到收款員告訴她所發生的事情後,決定 再做一次,替後面的人付款。這次,有20 輛車接著傳遞善意。Chick-fil- A 的市場部主管Carmen Fisher 對電視記者說,為別人付款的事以前也發 生過,但延續那麼多人讓人驚異。她說,有人還付了超過食物的價款。 米勒太太說,我只是開了個頭,是大家接手繼續下去。她一方面很驚訝, 同時也深受鼓舞。米勒太太的故事顯示,一個簡單而正面的行動選擇,可 以造成強大影響。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善意的傳遞
夏令退修會
罪人與義人?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