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罪人與義人?

2014年7月
文/王國韶

1961 年到2009 年,美國伊利諾伊州7 位州長,其中4 位因為個人利益被捕入獄, 他們以為自己所做的,都是神不知鬼不覺的事,但他們錯了!

羅德‧ 布拉戈耶維奇 (Rod Blagojevich) ,2002-2009 年伊州長,2011 年被指控多 方面的腐敗,又涉嫌將奧巴馬總統前參議員席位出售,被判入獄14 年;喬治‧ 瑞安 (George Ryan),1999-2003年伊州長,卸任後因敲詐勒索行為判入獄6年半;丹沃克(Dan Walker),1973-1977 年伊州長,因銀行欺詐和其他腐敗,卸任後在1987 被判入獄一年 半。奧托克納(Otto Kerner),1961-1968 年伊州長,因受賄判處有期徒刑3 年。以上 4 位州長,都是非常有才學的政治家和領袖,不幸地,他們都經不起錢財和利益的考 驗,結果付上失去自由的代價。《聖經》提醒我們良善和奸詐人的道路的差別,「美 好的聰明使人蒙恩,奸詐人的道路崎嶇難行。」(《箴言》十三章15 節)

老王叔問小李,「為什麼聽了《聖經》道理多年還未信耶穌?」小李回答,「我對 《聖經》有些認識,但覺得自己的行為還不符合標準,所以未決志信耶穌。」老王叔 微笑地說,「小李,這就要看你對符合標準的定義啦!好像伊州長的錯是犯法,所以 受到法律上的處理。」「但如果不是法律上的犯罪,又如何處理呢?」小李追問。「總 的來說,在思想行為上誤入岐途就是犯罪。如果要做到十全十美才信耶穌,是根本沒 可能的。在神(上帝)面前,人人都是罪人,與上帝的恩典與祝福遠離,但是當我們 信靠耶穌時,我們的罪就被神赦免,成為一位無罪的『義人』。簡單的說,就是『因 信稱義』。」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 就白白地稱義。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 因為祂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祂的義,使人知道祂自己為義, 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既是這樣,哪裡能誇口呢?沒有可誇的了。用何法沒有的呢? 是用立功之法嗎?不是,乃用信主之法。」(《聖經‧ 羅馬書》三章23-27 節)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善意的傳遞
夏令退修會
罪人與義人?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