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時不我待 只爭朝

2014年6月
文/向華

半個月前接陳姊妹電話說,王先生今早出意外事故去世了。 聽後我心裡十分難過,這位與我認識不久的好先生為什麼這麼 快就走呢?他不是說還要來達拉斯玩嗎?怎麼這麼快就離開我 們呢?

我與王先生夫婦相識是去年深秋,當時他夫婦倆從台灣來探 望他大姐一家,順便也幫帶點我急需的東西,大家素不相識, 他卻能不嫌麻煩幫我,的確不容易,我非常感激他。那時我們 與他大姐一家一起去植物園遊玩。深秋的達拉斯植物園很美, 那形態各異、詫紫嫣紅、爭妍鬥艷的秋菊裝扮著園地。雖說是 深秋,但草地依然生機盎然,嫩綠一片一直延伸到明淨如鏡的 白石湖畔,不少孩童在草地上摸爬滾打,享受著他們的童趣。 我們就在白石湖畔野餐,儘管食物簡單,而中西結合的餐飲, 也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其樂無窮!

第二天是星期日,我們一齊去教會參加崇拜,陳牧師很關心 我們,當知道王先生尚未受洗,特地約他崇拜之後給他傳講福 音,希望他能儘早接受救恩,他說:「再等一等,讓我想一想。」 王先生他給我的印象很好:話語不多,老實本分,和藹可親。 他太太全家都是老基督徒,他也經常跟妻子去教會參加崇拜及 各種聚會,可一說到受洗,卻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因而錯失良 機。他想「等一等」,可天有不測風雲,一場意外竟無情地奪 走了他的生命,他已不可能「等」了!

聖經《使徒行傳》八章,描寫有主的一個使者對門徒腓利說: 「起來,向南走,往那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腓利來到 那路,他看見一個擁有大權、掌管銀庫的埃提阿伯太監,正在 車上念先知以賽亞的書,當腓利就近問太監明不明白其中之理 時,太監坦誠地說:「不明白。」於是腓利就上車坐在他身邊, 邊走邊給他解釋,傳講耶穌。最後太監看到路邊有水,就毅然 接受洗禮。之後歡歡喜喜地上路,到處傳講福音,直到凱撒利 亞。

多有福氣的太監!他的福氣來自於肯接受福音,對《聖經》 不理解時敢於放下顯赫的身段虛心請教,明白之後馬上付之於 行動,當機立斷接受洗禮,之後又為主傳講福音。假如王先生 能學習埃提阿伯太監那樣,在牧師和家人的勸導下接受福音, 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如今已在天堂與主在一起享受主恩!人生 苦短,時不我待,但願讀者們能像埃堤阿伯太監一樣,以只爭 朝夕的姿態,去爭做一個有福氣的人!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達城角聲 服務社區
(生命探索) 言行一致
時不我待 只爭朝
(我愛達拉斯) 天父世界
(生活點滴) 活出生命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