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母親月

2014年6月
文/迎風

今年的母親節,從五月一日開始慶祝,我便自定 五月為母親月。

讀一位美國義裔醫生的小品文章,緬懷慈母言 行,歸納出五點:(一)甘心付出,嫁給父親後, 撫養六子女,無怨無悔,常在子女面前誇讚孩子們 的父親。(二)大視野、大目標,幫助丈夫和兒女 達成。(三)以身作則,一步一腳印,陪伴兒女成 長。(三)專注個別需要,一人得榮耀,全家同尊 同榮。(四)重視教育,看重工作的價值,鼓勵兒 女打工。(五)帶動家人禱告,上教堂,好善樂施, 不求回報。

受了這篇文章的正向感染,給自己已成家立業 的兒女,發出一封簡郵,表示今年母親 節最想要的禮物是收到他們一封 信,和我分享他們人生中的喜 與憂。不久,收到了我最想 要的母親節禮物,心中大 感欣慰。兒女是耶和華所 賜的產業,我感覺自己很 富有,感謝主!

在母親月,我有幸陪伴 在白髮蒼蒼的母親身邊。母 親有32 年的青春歲月奉獻給兒童 教育工作,她喜歡我們開車載她 到南加海邊;她看到大海時,像 似喃喃自語,又像宣告政績:太平洋彼岸是台灣, 台中縣神岡鄉岸裡國小32 年,那裡有我們共同的回 憶。我在那裡度過既單純又快樂的童年,它也是二 哥聆聽母親唱「晚霞」這首歌的原鄉。

母親喜愛繪畫,年輕時為生計,沒有太多屬於自 己的時間。退休後,我陪她到大陸訪老友,回憶往 事,在西湖邊吹柳風,到九寨溝轉轉。母親上90 歲 後,不宜坐飛機出遠門,我帶張家界的照片給她欣 賞,又畫了一張那地的御筆山峰,金鞭溪上竹橋, 桃花前茅草小屋送給她,作為今年母親節禮物。 老人老了又回到小孩,要人陪。小孩可以拎著走, 不乖可以訓;老人一出門,輪椅、氧氣筒、尿布丶 濕紙、換衣服,還有血氧機、血壓機。

在家時吵外出,外出了吵回 家。想吃吃不下,吃多了又 怕排不出。鬧情緒時很難 安撫寬慰。如有信仰可呼 求主名,真的比呼兒喚女 有效用。相信我們的神必 在榮耀中,照著祂的豐富, 在基督耶穌裡,使我們這些 也將老去的人,所有的需用 都得著充足地供應。祝福天下 母親,趁有年日認識這位生命的 主、福樂的源頭!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人有追求幸福的權力
母親月
同行者
父親的心願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