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爆胎見真情

2014年1月
文/王國韶

天清氣朗的星期日,我們一行四人開車從芝加哥郊外的鹿林村到橡樹園。就在談笑風生之際,突然車外響起爆破聲,車子也被推向左車道走──爆胎了!

車子停在左車道路邊不能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爆胎,有兩個選擇:自己換輪胎,或叫拖車公司。男主人主張自換車胎,但女主人卻要叫拖車,爭論一番之後決定自己處理。問題是沒有換胎工具!

他們打電話向兒子求援。平時少理事的孩子,居然在最短時間及時到達現場。雖然多了一個人,但還是沒有工具。怎麼辦?正巧,一對西語裔年輕人駕車經過,見此情景,伸出援手。他們打開車箱,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工具。一場爆胎意外,就這樣圓滿解決了。

親愛的讀者,希望將來您也會去幫助人,因《聖經》給我們的智慧就是「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二十章35 節)。一杯水滿了自然會溢出來,「滿」是感恩滿足的心態,「空」是貪心貧窮的心態。多「施」,是培養感恩滿足的心態,使我們的人生更加幸福。您同意嗎?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金輝歲月‧榮神益人 滕近輝牧師主懷安息
與神和好
自來水
爆胎見真情
無限愛無限感恩
(芝城近訊) 歡迎刊登教會消息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