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與神和好

2014年1月
文/陳換新

美華和趙軍談戀愛已兩年多,昨晚約好下班後去吃火鍋。見面時趙軍心事重重,原來是沒得到這一期的獎金;美華知道他的性子,就設法轉移話題,說些瑣碎事兒。趙軍沒留意她的好心,臉上顯出不耐煩:「嘮嘮叨叨,講完了沒有?」趙軍遷怒於她, 美華覺得委屈。

飯後, 要分手各自回家時,趙軍還在生氣,而且沒向美華說對不起。美華覺得這事兒要當晚解決,就拉著他的手去附近的公園。「我們聊聊再回家吧。我了解你的心情, 可你沒拿到獎金卻遷怒於我,還罵我嘮嘮叨叨……」美華溫柔地說著。

「講話要說到點子上,轉彎抹角做啥?」

「我覺得好難受。不要這樣好嗎?還有,我錯了總向你認錯,可認識你以來,你犯了錯卻不承認,也不說抱歉。」

「沒犯錯為什麼要認錯?而且,有時是無意的,那不是錯。」

「我不同意。那不是錯是什麼?假如你無意把我拿著的茶杯打翻了,難道不說抱歉?」

「男子漢說抱歉?要我說抱歉,實在太難了!」

「錯了說抱歉,會讓我們的感情更好。不願意認錯,就造成我們的隔閡。」

「我不喜歡說抱歉,因為……」

「因為面子?」

「唉,沒拿到獎金遷怒於你,是不應該。」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因此罪成了我們與神之間的隔閡。雖然神愛世人,但祂不能以有罪為無罪,祂要我們認罪並且悔改,好藉著耶穌的救恩與神和好,讓神的愛和祝福臨到我們。《聖經》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一章9 節)「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 節)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金輝歲月‧榮神益人 滕近輝牧師主懷安息
與神和好
自來水
爆胎見真情
無限愛無限感恩
(芝城近訊) 歡迎刊登教會消息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