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6年5月
文/曾惠蘭

問:我現在因為在台灣,朋友從美國轉來C M S 的通知,需要我十天內補一簽名保證我2015 年工作的保險 確實涵蓋了我的處方藥保險,否則我將被終生罰款,請問怎麼辦?
答:您可以直接打電話去作本人口頭確認;或簽名後用快遞(Express Mail) 立刻寄去;也可以請你的法 定代理人(在美國的)簽名寄去。

問:我已超過65 歲,有華盛頓州州政府低收入補助。上月我從華州搬到德州,已申請了4 月1 日生效的 德州醫療保險優勢計劃;剛剛收到華州那邊保險公司帳單,要我繳交1 月到3 月處方藥計劃保費,我該 怎麼辦?
答:您需要打電話給華州州政府醫療保險辦公室,說你3 月搬到德州申請了德州的醫療保險計劃,4 月 1 日生效,請他們繼續協助支付處方藥計劃1 月到3 月的保費。照理華州州政府應該會支付您的處方藥計 劃到3 月底,除非華州州政府已有證據認為你們是今年1 月就已搬遷到德州了。

問:我今年3 月已有了新申請的奧巴馬健保卡,為什麼以前舊的保險公司仍然一直來通知要我支付保費?
答:您的健保如果是從Marketplace 申請,並有政府補助的,應立刻打電話1-800-318-2596 去取 消以前的保險。Marketplace 收到您本人親口確認取消後,就會通知原來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收到 Marketplace 的通知後才會正式發函取消您的原計劃。通常保險公司沒有收到保費,也會取消您的保險的。 請注意:如果您一直是銀行自動轉帳付保費,最好用前一方法爭取索回保險公司誤扣的保費。

問:我是全額自己付款買奧巴馬健保計劃,沒有政府的補助,今年換了一家保險公司,但仍收到以前的 保險公司寄來帳單催交保費,怎麼辦?
答:通常保險公司只要沒收到保費就會取消你的保險,而您也可以打電話告訴保險公司去取消你以前的 保險計劃。

問:我去年12 月28 日申請了奧巴馬健保計劃,沒有政府的補助,是每月自己按照規定時間寄支票付保 費的,但這個月保險公司不收我的保費,説保險已經終止了。怎麼辦?
答:你需要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問清楚是否在某方面弄錯了。如果確實是弄錯了,他們會更正過來,繼 續你的保險。

問:我今年68 歲生日時,聯邦醫療保險補充計劃保費增加很多。我可否換另一家有免費健身計劃、福利 較多的保險公司?
答:您可以隨時更換,但處方藥計劃要等到年度開放申請期(10 月15 日到12 月7 日)才可以更換。 如需要這方面資詢或協助,可以致電(832)419-2084。

其他休士頓文章

黃偉康博士講座迴響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