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史麥可的改變

2016年5月
文/淑賢
圖/Carol Truong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1史麥可成長於休士頓第五區(5th Ward),所知道的就是犯罪,崇拜的偶象 是妓院老闆、毒梟、強盜、匪徒和小偷。 他的生命中沒有父親的角色,也沒有正面 的男性長輩的教導,一直陷在德州監獄的 旋轉門內無法自拔。10 歲時,犯下第一 樁搶案;被判刑五次,入獄五次。

服刑期間,麥可加入了獄內的幫派,走 私毒品,強行向受刑人收保護費,是個十 足的無賴。在麥可第五次服刑時,他目睹 了一件毒品交易導致的兇殺案,一個朋友 被刺數刀、不治身亡。這讓麥可下決心 擺脫黑暗的生活方式,他在又冷又暗的 Coffield 監獄的牢房中向神哭求,並接受 耶穌基督成為他生命中的救贖主。 次日,麥可到獄中教堂找牧師,表明想 去「內在改變自由倡議團契(Innerchange Freedom Initiative; IFI)」,因為聽說神的同在活潑地在Carol Vance 彰顯。

牧師告訴麥可,等候期大約二至三年。蒙神恩典,一週之後,麥可就被送到Carol Vance ! IFI 的課程,帶給麥可由耶 穌基督而來的新生命;經由天使樹事工,麥可重新與子女、孫兒建立親密關係。

當麥可一無所有時,神卻為他預備了許多。團契提供的課程,不僅指正了他先前的錯誤觀念,並幫助他重新建立新 的人生目標。他學到了很多:男性在家庭和社會上的角色;擁抱天父的愛……這個經歷,改變了麥可的生命。他勇往 直前的動力,是向家人展現神的同在;他的禱告,是願神使用他來改變世界。

在獄中,他成為「改變之風受刑人合唱團(Winds of Change Choir)」團員;出獄後,成為糖城最大的衛斯理公 會全職工友,並擔任教會學齡兒童籃球隊教練,深受牧者和會眾的歡迎。他熱心於為貧困的人蓋房子(Habitat for Humanity),並鼓勵婦女團契繼續女監裡的母嬰事工。他常提醒剛出獄的人,不要忘記神的恩典和耶穌基督的救贖。 因著神的愛和憐憫,麥可在服刑25 年之後重新融入社會,得到家人和社會的接納。2015 年10 月,他正式從「內在 改變自由倡議團契」畢業。榮耀和頌讚都歸給神!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史麥可的改變
勝似家人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