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知心朋友

2016年2月
文/梁李淑芬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我很喜歡《最知心的朋友》這首歌,因為在我的人生裡,主的確是我的知心朋友。無論什麼時候,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我都會對祂傾訴;祂伴我走過人生的每一段路程。

「知心」就是知道對方的心在想什麼、要什麼。儘管我也有好朋友,可與我分享快樂,但人的能力有限,我愁苦的時候,他們不能理解、幫助我。主卻不同,祂滿有能力,並且我們是祂所造,我們的需要祂都知道,所以祂稱得上是我的知心朋友。

有一個星期一,參加恩福之家。在牧師講道前,有弟兄帶領大家唱《最知心的朋友》。接著,牧師開始講道。他問:「你們有知心的朋友嗎?有就舉手。」我很快就舉起手,但環顧四周,竟沒人舉手。難道他們都沒有知心朋友?還是未曾認識主耶穌?原來,大家都認為知心朋友是指在地上所交的朋友。

是的,人與人之間確實難以成為知心朋友,因為人心難測,逢人只說三分話,當然沒有知心可言。去年我被冤枉,無論怎樣解釋,對方都不相信。我只好流淚禱告,求天父為我伸冤,相信祂是公義的。當我將事情交託給神,神就為我伸冤。那人親口對我說:「你不用再向我交待了,你的神已為你交待了!」

主真的是我知心朋友,祂同樣也可以成為你的知心朋友。唱唱這首《最知心的朋友》吧,你會覺得很寬心: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主你是我最親愛的伴侶;我的心在天天追想著你,渴望見到你的面/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台階,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小站,你的手總是在攙拉著我,把我帶在你身邊/告訴我當走的路,沒有滑向死亡線;你愛何等地長闊深高,我心發出驚嘆/有了主還要什麼?我心與主心相連!我已起誓要跟隨主,永不改變。(選自《迦南詩歌》)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天天支取力量
知心朋友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