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風城: 卸下一生的壓力

2016年4月
文/伍大可

人生活在世,彷彿是與壓力一起成長到老。人懂得為未來綢繆,又為著下一代的福祉著想,一早就替兒女選擇好的學校,讓他們可以成才,有美好的將來。

小孩子就這樣展開了他們的學習生涯,學校日益繁重的功課與家長期待殷殷的催促,讓孩子們的笑容日漸減少;中國家長往往還會讓子女學習多樣課外技藝,務求樣樣出類拔萃。讀書和與同學間竟爭的壓力,從此伴隨著孩子們成長。

長大出來謀事,開始了另一翻壓力。未找到工作的,會經歷到焦急、沮喪;找到工作的,在職場上又會經歷到複雜的人事關係。成家立業之後,更是要兼顧一家大小,供書教學和起居生活。再加上要面對生老病死和其他種種問題,有形無形的壓力便如影隨形,無論如何都揮之不去,人生看來真是苦啊!

由於人人壓力纏身,減壓便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很多人嘗試不同的方法去減輕自己所承受的壓力,哪怕只是短暫的舒緩,也要從緊繃的生活中出來舒一口氣!如果人可以有一個大有能力的靠山作後盾,又確知自己在這大後盾裡必定安全(不代表不用努力做人做事),那人的壓力必會降至最低點。

讓我興奮地告訴你,這世上真有一位你能一生全然依靠的、永不動搖的靠山;當你決心去接受、投靠祂時,祂便會看顧你的一生!你可能猜到,我說的是主耶穌基督!沒錯,在歷史和《聖經》中所述說的種種,都印證著祂就是神;祂在《聖經》中說過很多超越睿智的話,祂的教訓與祂的道如明燈一樣,深深安慰人的心靈,指引人一生的路向。

每當我全心信靠祂的時候,我便得著屬天的安寧,心底湧流著平靜喜樂;世上一切有形無形的壓力,在祂永生的應許之下都變得微不足道!不怕明天會如何,明天早已掌握在祂的手裡!凡信祂的人,心靈立時就可以與神連接在一起,直到永生!

請記著祂的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十一章28-30節)

其他筆墨風城文章

卸下一生的壓力
習慣不等於自然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