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風城: 感恩轉化家庭危機

2016年3月
文/伍大可

一對年輕的基督徒夫婦,結婚前恩愛甜蜜,但因為自小本身個性暴燥,所以婚後不免時有磨擦。磨合期過後一切漸入佳境,太太懷孕產子,接二連三的生兒育女。由於太太照顧小孩日夜辛勞,暴躁的脾氣又回來了,與丈夫時有吵罵,且日趨嚴重。

作丈夫的早被冷落一旁,加上時常面對太太的無理取鬧,自己的舊脾氣也按捺不住,終於家庭變成戰場,時常開火!他也曾禱告要改變自己,盡心去愛和包容他的太太,無奈太太並不懂得珍惜,反而變本加厲的肆意發脾氣和冷戰。在忍無可忍之下,男方暗地裡準備離婚,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一天,太太竟然跑到丈夫跟前誠懇地向他道歉。原來突然間她心靈得到光照(觸動),豁然開朗,看著健康可愛的兒女,她驚覺原來神早已賜給她極其豐厚的恩典。在細數主恩之後,她立志從此要以「討神喜悅」來做人生的目標,作為對神大恩的回報;也渴望以喜樂的生命給兒女作一個好的榜樣,而不做一個怨氣沖天的婦人。她亦不管丈夫會不會因她的改變而有所改變,決心要感謝丈夫,與他和好。一個瀕臨破碎的家庭竟然從此得到和諧復興,夫妻倆得以再次恩愛逾恆。

懂得感恩的人真是有福的。在人看來無望的絕境,在神的恩典之中一切都可以化作祝福。願意正面對種種婚姻關係和家庭生活問題的你,也可像上述那位太太一樣,以感恩為祭,以討神喜悅為生命的目的,用行動來證明你的愛意,那麼,一個嶄新的局面將會呈現在你的面前。願神感動你,願神賜你力量,幫助你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其他筆墨風城文章

感恩轉化家庭危機
住院有感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