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命探索) 天天支取力量

2016年2月
文/潘善文

一連串的假期加上孩子一個個地生病,讓我真是疲於奔命。2015年的最後一天剛過完,就迫不及待地想為新的一年訂定新的計劃,設定新的目標,好徹徹底底地擺脫過去所有讓自己不滿意的老我。

《聖經》也這樣告訴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腓利比書》三章13-14節)所以新年第一天,就將孩子們叫起來,大家一起擬定新計劃。首先,將過去曾經做過不討神喜悅的事一一寫下,然後再一一寫下新一年中需要改善的地方。

姐姐妹妹剛開始覺得好玩,你一句我一句,可最後竟然變成批鬥大會!姐姐說妹妹哪裡得罪她,需要悔改;妹妹說姐姐哪裡沒做好,需要改正;最後,老媽我也加入,指出每個孩子的弱點,要她們在新的一年一一改正。大家弄得一肚子氣,不歡而散。

心想好好的一個新年,怎麼弄得這樣亂七八糟?有些懊惱,但更多的是不滿。想想,還是從自己開始做起吧!對自己最大的期望,就是不要隨便對孩子大小聲、動不動就發脾氣,應該更像耶穌,更多耐心和愛心。

早晨才默默定下這心意,中午就因為老么不好好地吃藥,而對女兒們大小聲。老二看我亂發脾氣,回我一句:「媽媽因為妹妹不肯吃藥,就遷怒到我們身上!」像突然被當頭棒喝,雖然心中很不高興,但氣燄已減大半。趁著孩子跑來認錯,趕緊也向她認錯。

自己心裡其實很明白,無論怎麼做,就是沒有平安,因為一直想靠自己的智慧、努力,最後發現什麼都做不好。星期四早晨,抱著身體不舒服、晚上睡不好的女兒來到神的面前。將女兒放在沙發上,開始向神禱告,才明白原來神早就等著我來到祂面前!

我本以為新年第一天,將所有新計劃擬定好,剩下就是神的事了,企盼神蹟就會這樣臨到自己。當我更多地跟神禱告後就明白,耶穌教導門徒如何禱告時,有一句是這麼說的:「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聖經‧馬太福音》六章11節)我們需要每日來到神面前,支取我們今日所需用的一切智慧與力量;昨天的信心不夠用在今天,今天的信心也不足以存給明天,必須每天與祂連結。

我們當然需要有目標、有計劃,但同時更要每一天來到神的寶座前與祂親近,吃到祂所賜下的嗎哪(上帝賜的食物)。讓我們每一天都預備好自己,來領受神要賜下的豐盛。願神祝福我們:「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上帝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聖經‧申命記》十一章12節)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天天支取力量
做穆斯林的好鄰舍
(生活點滴) 恩典降下
(我愛達拉斯) 節後感言
達拉斯角聲分會李查遜分部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