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節後感言

2016年2月
文/向華

十幾年來,逢年過節,程牧師夫婦都會召集幾家基督徒弟兄姊妹到他家一起聚餐、感恩、見證分享。程牧師讀完神學院,被差派到滔沙教會牧會。

今年感恩節,雖然只有兩天假,他當「空中飛人」乘飛機來達拉斯與女兒、女婿團聚,當然也忘不了往年的習慣──約好他弟弟、李家和我四家人一起過節,共頌主恩。那晚大雨滂沱,擋不住大家渴慕相聚的熱情,幾家人還是冒雨赴約。習慣上大家都帶一些拿手好菜,菜餚匯聚了中國南北菜色。北京人李大哥做的「北京大餅」,軟硬適中,煎得皮脆內酥,蔥味芳香無比。李太做的涼拌黃瓜,酸甜可口,脆脆的,吃了還想再吃。程家兄弟所做的江浙菜令人垂涎三丈──清燉雞湯、粉蒸排骨,還有廣東口味的蠔油白焯芥蘭,清蒸三文魚……中國南北菜的不少精髓,令人回味無窮。

飯後,按慣例做感恩見證分享,每人至少兩條。程牧師帶頭分享在讀神學的過程中,蒙神(上帝)祝福,克服了經濟壓力及體弱生病的干擾,讓他能矢志不渝地修完所有神學課程,畢業後又差派他到需要的地方去牧會,傳遞神的福音。程家弟弟的分享:女兒來美之後順利進入大學深造,並有機會認識神。李家感謝神讓李大哥及女兒都有一份不錯的工作,特別是李大哥,他蒙神祝福在工作崗位上發揮工程師的作用,深受好評。女兒也是工程師,工作之餘在教會帶青少年學主日學。而我呢?神賜我平安與健康,對一個老人家來說,這就是至寶,我衷心感謝神!

臨離別時,我們除全體合照之外,每家還照一張闔家照。輪到程牧師照闔家照時,他們全家熱情邀我參入,盛情難卻,我不好意思再三推托,也勇敢地站了上去。我想,雖然我與程家毫無血緣關係,但因著耶穌的愛,我們早已成為一家人了。節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天天支取力量
做穆斯林的好鄰舍
(生活點滴) 恩典降下
(我愛達拉斯) 節後感言
達拉斯角聲分會李查遜分部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