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我愛達拉斯的秋天

2015年12月
文/向華

達拉斯的夏季特別長,日曆上明明標明8月8日是「立秋」節令,但炎熱的天氣總讓我們深感夏天似乎尚未離去。不管人們接不接受,「秋」已悄然無聲地來到;特別是電視新聞介紹:今年中秋之夜將出現紅月亮。這大自然奇觀我怎能錯過!我與鄰居三、兩位姊妹早早地吃過晚飯、泡上一壺茶、切上月餅、備上一碟瓜果守候在屋前的大樹下。夜幕降臨,一輪特大紅月從東南方冉冉升起,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的「奇景」。如果說皎潔的月亮呈現了它的冰清玉潔,那紅色的超大月亮就顯得雍容華貴了。感謝你,造物主上帝,你的創造是多麼奇妙,讓我們在今宵良辰有如此超級的享受!

人們一提到秋,很自然地會聯想到待收的金燦燦的莊稼。儘管我無緣參加秋收,但也分享了鄰居小菜園裡瓜果飄香的喜悅。小松鼠也忙得很,它不停地搬起樹上的野果往洞裡鑽,以儲備冬糧。最可愛的是路邊的小草也不服輸,三天前工人才來剪草,可才三天,草心又抽高了,頂著穗、昂起頭來迎風搖曳,連路人都會停下腳步端詳欣賞。

昨夜,一場秋雨淅淅瀝瀝地從天而降。早上一覺醒來,走出家門,門前那棵樹已禁不住秋風秋雨的折騰,葉子灑了一地。人家都說一年四季秋天的葉子最美,不是嗎?請看:紅的、褐紅的、紫的、淺黃、深黃……盡染樹梢,秋風一吹,紛紛揚揚地灑落一地。多姿多彩的葉子,它不再讓枝頭「牽腸掛肚」──它獨立了!在秋風中它們追逐捉爬,它們滾打嘻笑,好不痛快;在秋風秋雨中欣欣喜喜地瀟灑走一回。我愛達拉斯的秋天!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一本圖書館的書
(我愛達拉斯) 我愛達拉斯的秋天
感恩節話感恩
(生活點滴) 感恩節見證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