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黑色的種子

2015年11月
文/楊紀芳

心光寫作團契聚會(前排左三為本文作者)

心光寫作團契聚會(前排左三為本文作者)

很多人都愛聽故事,你呢?最近我在收音機裡聽到一則短短的故事,竟給了我大大的感動──

***

小男孩跟著媽媽搭乘一輛計程車,上車不久,他就漸漸不安起來,終於開口問媽媽:「這個司機叔叔是好人嗎?」「當然是好人。」媽媽回答。「他長得這麼黑,我好怕!」孩子把身體緊緊靠向媽媽,媽媽輕輕的擁抱著他,車內一片寂靜。這時,司機的眼中開始泛出了淚光,他全神貫注地聽那母親會對這麼小的孩子說些什麼。

「不用怕!好孩子,你記得我們家花園裡的紅花、黃花去年結的種子是什麼顏色的?」「黑色的」,「對了!今年我們不是用這些黑色種子種出許多美麗的花嗎?因為上帝愛我們,祂為我們創造了多種多樣好看的顏色,使世界很美麗,讓我們天天都很快樂。黑色也是一種好看的顏色呀!司機叔叔只是皮膚顏色和我們不同,但他也是和我們一樣的呀!」聽到這裡,司機的眼淚奪眶而出,滴到了手上。

***

沒有任何理由,只是因為膚色不同就被人歧視,被加上了莫須有的種種猜疑、冷漠、排斥,這是何等的不公平!一顆原本稚嫩的心,曾被多少次的刺傷、結疤,又刺傷,再……難怪孩子天真的問話,馬上會令司機眼泛淚光。

謝謝那位母親,她具有何等的智慧!那言語是多麼奇妙!它能催人淚下,也能使人喜笑顏開。小男孩很快展現笑容,他挺一下身子,隨即低下頭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讓我們看到各種各樣美麗的顏色,天天好快樂;求祢讓這位叔叔和我們一樣天天都快樂!」最後車子到達目的地,司機下車走向那位母親:「夫人,請允許我提一個請求,請讓我給你一個擁抱。」金色陽光下,出現了一幅感人的畫面。

《聖經》上說:「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箴言》廿五章11節)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創」寫時代、「文」傳真理 ──莫非是你
會感恩就會快樂
洗臉與感恩
黑色的種子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