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Tampa 夜晚一景

2015年9月
文/羅春

6月和家人度假出門在外十天,錯過兩個星期日沒去教會,心裡隱隱有些遺憾。深知我心的神(上帝)卻很恩待我,這是個星期六的晚上,在佛羅里達Tampa clear water beach的街頭,跟兒子等Trollybus。川流不息的街道,一群跟兒子差不多年紀的年輕人彈著吉他,在街邊忘情歌唱,先以為是街頭藝人,仔細一聽,唱的是《How Greatisour God(我神真偉大)》。很激動,跟他們一起唱著。最讓我感動的,是其中一位年輕人帶著笑臉,對每個路過的匆匆行人,以及紅燈停車時對開窗的車裡的人說:「耶穌愛你!」「神對你生命有美好計劃!」「你活著有神的目的,不要浪費生命。」……抓緊每一秒快速傳福音,佩服他的熱情愛心和勇氣!

傳福音是我們的責任,我們白白得來的恩典,理當白白分享出去讓更多人受益。若是信耶穌僅僅是為得永生的話,不如洗禮時,多浸泡幾分鐘就直接進入永生了。主耶穌讓我們信祂,好得著生命並且得的更盛,同時也在世上成為祂的見證人,做光做鹽,傳講福音的好消息。

傳福音是主耶穌給我們的大使命,現在這位年輕人所做的,也許不能改變不信者的想法,但相信播下的種子,神必動工,到了時候就要收穫。想到前不久自己參加的「快速傳福音」培訓,按著牧師的教導去做;當初寫在小冊子、心裡代禱的五個對像中,兩人已經信主,深受鼓舞,的確是聖靈作工。我們都是主手裡的工作,順著聖靈就收穫靈魂和生命。從前不懂,雖有傳福音的熱情,卻憑著自己力氣行事,有時甚至事與願違,很受挫。當懂得是神在動工,傳福音是我們的責任,至於對方信不信乃在乎神,反而我們就有了膽量,就像這位年輕人。

最終我們沒等到Trollybus(可能站錯了地方),只好走回賓館,然而感謝主又讓我選對了地方(錯有錯著)──在一天結束前給我和兒子那半個小時,真正感受神的同在──尤其在繁雜的街頭,魚龍混雜,剛開始甚至有些異樣的不安全的感覺;有時又讓我想起麗江的夜晚,瀰漫著藝術氣息,直到這些年輕人發自內心對神的熱愛和敬拜的歌聲有神的同在降下來,感受他們的歌聲達到天庭,被神悅納。雖在旅途不能回教會敬拜,神知道我的內心,就特地賞賜了這樣一個夜晚,當我為他們鼓掌,豎起大拇指誇讚他們時,剛剛那個傳福音的小伙子便豎起食指指天:「Praise the Lord(讚美主)!」「阿們!」這是我向他們和我的心說的。

忘帶手機,沒有拍下一張照片,這一幕卻深印心裡,平添驚喜。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如果我是國王
(生活點滴) Tampa 夜晚一景
(我愛達拉斯) 好弟兄小蘇
重新學習接受「母親的愛」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