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支取

2015年4月
文/羅春

我不是個善用現代高科技術的人,但是很喜歡老公去年在我手機裡裝的Walmart Saving Catcher這樣一個省錢的APP──每次在Walmart買完東西,只需將收據上的QR Code通過這個軟件掃描進去,就會自動為你找周邊其它幾百個商店的價格,若發現同樣商品在其他商店更便宜的,軟件會自動將差價退還給顧客。兒子在了解了這個軟件時不禁說:這麼好,就是花錢買也值了,何況還免費!

東西是好東西,也確有看到真有差價返回來,很有成就感,但不久就發現問題──雖然知道自己賬戶上有多少返回來的差價,但不懂怎麼用,被告知必須要收到有條形碼的郵件,那些返回來的錢才能用出去。在這個將返回的差價轉化為真正可用的錢的技術上掙扎了很久,以至有段時間,明明我的電子禮券(e Gift Card)裡已積有不少錢,但就是用不出去,很沮喪。我知道不是軟件的問題,軟件是好東西,只是我不知道如何去支取,並且知道用出去的遠遠不及我積存的。

今天在刪一些垃圾郵件,無意中竟發掘出「金礦」來,原來那些被我認為可遇不可及的錢都藏在這裡,少至幾毛錢,多至幾塊的,都帶著條形碼。哈哈!不是我一直期待的嗎!雖然還是不熟悉操作過程,至少讓我看到亮光了。

沮喪之中,常常反思如何學會去支取的問題,我們屬靈的生命不也如此麼?《聖經》是神(上帝)啟示的話,神用話語創造世界──宇宙萬物,神的話一打開就發出亮光;《聖經》也是神的應許,凡是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羨慕《聖經》裡的信心英雄,因著抓住神的應許,而成就大事。前幾天也剛剛看完《夜裡如何》一書,乃陳秀珍牧師為基督受苦的見證。陳牧師雖為基督遭受諸多逼迫,但神蹟奇事一直隨著她,見證我們所傳的道。

信的是同樣一位神,為什麼自己常常軟弱?對《聖經》的知識道理,懂是懂得,為什麼就是行不出來呢?

我們有如此寶貝在這瓦器裡,求主幫助,讓我有更渴慕祢話語的心,跟祢有更親密的關係,將祢的話語吃進去,能消化吸收轉化成每日所需的能量。求聖靈引領,讀經有亮光,禱告有能力,能真正懂得如何去大膽支取祢給我們的豐盛應許,真正活出得勝的生命!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活點滴) 支取
(我愛達拉斯) 滿園春色
(生命探索) 真實與虛假
(故鄉情) 天時‧地利‧人和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