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小幫手) 竊賊最愛女性手袋

2015年8月

搶劫或偷竊,竊賊多以女性為下手對象,因女性的手袋、皮包比男性的錢包更容易得手。警方提醒,竊賊喜歡選熱鬧區域作案,若想避免,可參考以下情況:

‧家門鑰匙應與皮包分開,萬一皮包被偷,竊賊也不能入屋作案。

‧竊賊通常會分散目標者注意力,比如身體碰撞或故意引發爭執。

‧停車場內竊賊專盯單獨行動的女性,通常以「車輪漏氣」、「漏油」或車被撞倒為由,引受害者下車,讓另一名同黨趁機作案。

‧外出用餐時,皮包和手袋不能掛在椅背上,必須放在正面的大腿上。

‧儘量把手袋背在胸前;錢包放在前褲袋或衣服口袋裡,不能放在身後位置。

‧當陌生人搭訕時要注意自身的財物,以免竊賊假藉搭訕來行竊。‧在擁擠的人群中,如巴士、地鐵上,要特別將貴重物品貼近胸前。

‧在銀行提錢時應小心,取錢單據應在家中便填妥。

‧儘量帶夠現金和信用卡出門,同時將現金分開放置。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社區情報
(秘密花園) 小紅燈塔大灰橋
(小幫手) 竊賊最愛女性手袋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