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社區情報

2015年6月

汽車與行人搶道,這在紐約市是違法的。市長簽署的「行人路權法(Right of Way Law)」,已於2014年8月22日正式生效;該法要求機動車在斑馬線必須禮讓行人和自行車,違法而肇事須承擔刑事罪責,除罰款外,還可能因「魯莽駕駛」和「不禮讓行人failure to yield」坐牢30天。市警總局交通安全局要求警員,對不禮讓行人的行為嚴格執法:在十字路口與轉彎處,駕駛人務必要小心謹慎,減速禮讓行人;對於不等行人完全通過斑馬線就搶道轉彎的車輛,將立開罰單,罰金最高可達$300,並可能駕照扣分;任何導致他人傷亡的司機,將面臨刑事罪起訴。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社區情報
(秘密花園) 過去和現在
(小幫手) 行人路權法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