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每天喝咖啡

2015年5月

──降低血糖

咖啡豆的化學物質參與新陳代謝,其中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有助降低血糖及二型糖尿病風險。

──防老年癡呆

南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員發現,咖啡提升一種生產新神經細胞的荷爾蒙,咖啡因能預防形成與阿茲海默症有關的蛋白質斑塊糾結(Tangles),抗氧化劑可減少大腦發炎並減緩大腦細胞損壞,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

──降膽固醇

南韓針對25,000名男女進行研究,發現日飲三到五杯咖啡者,血管較少累積導致心臟病的膽固醇。

──降皮膚癌風險

含咖啡因的咖啡,可降低基底細胞癌(Basal Cell Carcinoma)的風險;日飲四杯咖啡以上者,罹患惡性黑色素瘤(Malignant Melanoma)的風險減少20%。

──減憂鬱症風險

哈佛大學的研究顯示,日飲至少四杯不含咖啡因咖啡的女性,得憂鬱症風險減少20%。

──降低死亡風險

10個國家衛生總署(NIH)對40萬名年齡50歲到71歲男女的調查發現,日飲多杯咖啡者,死於任何原因(癌症除外)的風險降低10%。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講飲講食
每天喝咖啡
(食出滋味) 碎米白果粥
這些食品需冷藏
(草泥熊出品) 蔬醬龍蝦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