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移民動向) 網上申請簽證

2015年5月
文/陳熾

隨著網絡科技在各行業的普遍應用,越來越多政府機構也將各種申請方式,革新為「無紙化(Paperless)」;國務院亦逐漸擴大線上作業流程,高效處理數量龐大的各類簽證申請;領事事務局要求常見的幾十種非移民簽證申請Non immigrant Visas的申請人,上線申請。

DS-160是在線非移民簽證申請表,包括到美國旅行、K簽證(未婚夫/妻),通過互聯網以電子方式提交給國務院網站,由領事官員在網上處理簽證申請,並結合個人面試,來確定非移民簽證申請人的資格。

簽證申請人,必須在線上提交填寫完整的DS-160表格;DS-160代替了DS-156、DS-157、DS-158和DS-3032,應用於所有非移民簽證類別,包括K簽證申請,因此其他表格不必再填,除了申請E類簽證。

申請人點擊以下鏈接便可馬上進入領事館電子申請中心(CEAC)官方網站:https://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右上角有「選擇提示語言」,華人可選中文繁體或簡體;工具使用提示Tooltips此時顯示「本申請表內容,大多已經翻譯。如欲閱讀譯文,請將滑鼠指向該頁任何句子。」按照每項提示,一步一步填寫正確,填表過程不算太複雜。

申請人一旦開始填寫申請表,電腦就會給申請人一個個別的申請編號,例如:Application ID is:AA004YMZE6。DS-160的大多數問題必須作答,如果問題不適用,申請人可答Not Applicable。一旦遞交DS-160,不可再進入更改。如果發出的表格確有嚴重錯誤,申請人只能重新填寫,並遞交第二份有新編號的DS-160,打印確認頁,等到面談時再把兩個確認頁同時呈遞。

電子方式提交DS-160在線申請,是簽證申請中的第一步。一旦DS-160在線申請被接收,申請人乃須聯繫大使館或領事館,以確認是否需要與領事官員面談,並安排面試。如果大使館或領事館發出通知,要求申請人必須簽證面試,則整個簽證申請則要待面試成功才能獲得簽證。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移民動向) 網上申請簽證
(美國之最) 消費水平最低的大都市
(法律導航) 房東房客糾紛
(法律問答信箱) 父親突然中風昏迷 財務醫療如何處理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