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棋壇百態

2015年3月

1

壇主:

若果你因上期的福音信息,相信了神的兒子耶穌作為你的個人救主,真有喜樂平安,恭喜你!信了耶穌,你不只有喜樂平安,你會有一個新生命:愛神愛人、恨惡罪惡、喜愛公義的生命。這樣你便是一個重生的真基督徒了。信耶穌不是信一個宗教,而是得著一個新生命,改變你的人生!

綜合解答上期殘局:

「杏花春雨」紅先誰勝?(由黃靄霖先生供)

謝謝讀者:

新澤西傅永明、馬利蘭州劉訓暹、北京陸柱家、加拿大蒙城湖北人李賢增、溫哥華劉永東、BC省烈治文市侯行凱、多倫多征道明、廖曉昕、波士頓黃靄霖、芝加哥司徒仕潮、紐約布碌崙周慶華及紐約市朱炳元君等人,為讀者寄來解答或寶貴資料如下:

紅方 黑方

1)車四平五去士將* 將5平4(若黑士6進5,紅車三進五速勝)
2)車五進一將 將4進1
3)車三進四將 將4進1
4)兵七平六將 馬2退4去兵
5)車三平六將* 將4退1
6)馬八進七將 將4進1
7)馬七進八將 將4退1
8)炮九進八將* 馬4退3(如黑車1進1去炮,紅車六平五速勝)
9)馬八退七雙將 將4進1
10)馬七退五將紅勝*壇主註:

這殘局的特點,是有幾處要用有膽識、果敢的行動,才可精彩地得勝。紅第一步便是如此,是膽大心細。紅第五步:棄車入局。紅第八步:炮勇往直前不畏車履險如夷,鎖馬,致紅馬第十回可退五將勝。

杏花春雨綠江南壯烈車兵義不慚馬後飛跑聲絕響觀棋意爽久心甘(黃詩)

壇主註二:

上期解答中的註一,錯錄陸君的前解,後他更正了,但因已脫稿,不能更正了。多謝指正。有不便之處,祈為原諒。

2

報告:

本壇聯絡地址:P.O.Box66,Setauket,NY11733;或電郵:toyangchau@yahoo.com。本壇網址:www.xiangqi.us。解殘局,請於每月16日前寄達壇主,解後請列姓名、電話、日期,用電郵者,請把解答同時用附件發來,以防亂碼。附素描者,請用黑筆在白紙上寫字,並列姓名、電話、日期於後。

其他繽紛世界文章

(世界遊蹤) 法國Provins 一日
(聖樂頻道) 你的信實廣大
(規矩方圓) 溫良的舌與乖謬的嘴
棋壇百態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