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我的生命被點活了

2015年3月
文/張浚慧

聆聽 (粵語)

聆聽 (國語)


 
1若不是主,我仍舊是個自私、自我、盲目追求愛情的人;若不是主,我仍舊靠自己挑著各樣重擔……如今,因著天父的愛、主耶穌的救贖,我的生命被點活,人生不再一樣!

◎丈夫移情我別戀

從小渴望愛情的我,在大專第二年便開始拍拖;一畢業,就結婚、生孩子,順理成章地以為人生就是這樣。可惜事與願違,從同事口中得知,丈夫在外面有紅顏知己。失望之餘,想努力挽回,但年復一年,時間並未沖淡他們的婚外情,卻令我倆如同陌路。

本想專心把兒子養大,伴我終老,便走完一生,卻不料轉換工作後認識了一位可以傾吐心事的男同事。在感情婚姻失敗,更加渴望戀愛下,自己也成了第三者!雖然心裡不斷掙扎,但無奈空虛戰勝了理智。

離婚後,兒子跟前夫移居加國,我則又生了一個女兒,且隨著她父親走遍中國東南部,一下子成了成功人士背後的女人,助他發展事業,充當私人助理、秘書、司機;替他打理後勤,管家、煮飯、清潔、保姆、家教;還要分擔他的工作壓力、應酬、照顧女兒,並忍受他在外面的風流……最重要的是,感受不到他的愛、關心與尊重。

終於,受不了身心傷害,我帶著女兒出走加國。

◎天父帶女兒回家

抵加後,為女兒找到中英雙語小學,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公寓,再從報章上找到離住所不遠的教會。感謝天父,雖然我的父母都不信主,卻讓兒女入讀基督教學校,所以我們從小就讀過《聖經》,也唱詩、祈禱、查經,小時候還去教會上主日學、聽佈道會,亦曾決過志,只可惜並沒有真正認識祂。

2001年9月的一個星期日,我走進教會。敬拜的時候,讚美詩班在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得安息」。不知怎的,由聚會開始到結束,我的眼淚未停過。不知何時,背後一道熱流,像有隻手拍著我的背,有聲音跟我說:「女兒,不用怕,你回到家了。」霎那間我醒悟到,是天父在對我講話。

到教會後,女傳道帶我去婦女小組,認識了一班媽媽;她們的愛心、熱情、關懷讓我感動,就像一個大家庭。沒多久,我在小組重新下定心志,接受耶穌基督作我個人的救主。那段時間,崇拜、主日學、小組、團契,所有聚會我都有興趣,為的是認識主更多。

◎信主中經歷神

信主之前,我見廟就拜,求籤、燒衣、上香、黃大仙、車公、觀音……甚至用水晶轉運,結果花了很多錢,天天對著水晶陣許願,卻總不見心願達成。信主之後,知道神(上帝)是忌邪的神,為此請牧師來把水晶打碎丟掉,專心跟隨主。

有段時期,每聽牧師講井旁的撒瑪利亞婦人(故事記載在《聖經•約翰福音》第四章),總覺得是在講自己。就像那婦人在井旁遇上耶穌後,不但承認自己的罪,而且還相信接受了主,得到生命的活水,我也在禱告會分享見證,在眾人面前認罪,神不但原諒了我,也釋放了我,從此不再被撒但操控。

原來,我是只顧自己,很少關心他人(甚至家人)的人,常以自顧不暇、一心不能二用為由,不去理會他人;若不是主,我眼中、心中只有自己。如今,祂時常提醒我關愛他人,並把人帶到我身旁,讓我為祂作見證。從前,我好玩、貪吃、吝嗇,愛逛街、買衣物、沉迷電視、打麻將,自從與主重新和好後,從前種種都離我遠去,我的時間只用在做討神喜悅、對身體有益的事上。

◎活得更精彩

感謝神,透過一對夫婦,我有機會在一所教會中文學校事奉。平日去上學或上班,週末就教中文,每堂課都充滿期待和享受。至第四年下半年,自覺無動力再教下去之際,神竟讓我接任中文學校校長一職!

我天生一副唱和聲低音的聲線,可惜從小呼吸系統不好、鼻敏感、喉嚨有毛病,尤其精神緊張時就咳嗽,因此從沒參加過詩班。有一年我參加了聖樂團,奇怪的是,在我獻唱時,全無這些症狀!後來,我又應邀加入讚美組,每次練習,歌詞便如金句,牢牢印在腦海中,遇到不如意的事,神就用詩歌安慰、提醒和引導我。神甚至為我預備一些詩歌,讓我帶領弟兄姊妹親近敬拜主,使他們從中得著安慰和指引。

我素有子宮瘤,可是一直諱疾忌醫。受洗前一星期,不斷排出血塊;受洗當日,更是面青唇白。後去見醫生,需馬上入院,輸了三袋血,真是險死還生。醫生診斷,需切除子宮卵巢。一向怕痛的我祈求神免去我的痛楚,結果手術後一粒止痛藥也沒吃過,而且第二天就可以扶著把手在走廊行走。神果然醫治了我。

這些年來,神透過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印證祂的應許──不要怕、只要信。當年,孤身帶著女兒抵加時,對未來沒半點把握,但神卻讓我有機會再讀書、有生活費、有工作;收入低時,神又供應出乎意外的住所,還有姊妹愛心的飯菜湯水,更體貼關懷地為我照顧女兒。我曾遇過數次交通意外,都蒙保守。靠著祂,我活得比以前更好、更開心、更有意義。

主愛我,並不因為我可愛,而是我願意聽祂的話,遵行祂的旨意,因為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謙卑帶出救恩
經歷神的實在
我的生命被點活了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