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社論) 耶穌的比喻

2015年3月
策劃及撰稿:林修榮、李薇、勞伯祥

為未來作好安排,是每一個有責任感的人都會做的。《聖經》也教導我們要作好準備:「你要在外頭預備工料,在田間辦理整齊,然後建造房屋。」(《箴言》二十四章27節)只是人如何努力作周詳的安排,都無法有效地操控未來,沒有人能預知未來,連明天將發生何事我們今天都無法知道。

耶穌曾講過一個比喻:一個努力耕耘、田產豐富的財主,收成太多到無處可容,於是作出了精明的安排:將現有的倉庫拆除,來興建更大的倉庫。這個安排是對的,但這財主只懂得今生享樂,而對自己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罷。」上帝卻對財主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財主的愚昧,不在於為將來作好安排,而在於他以為今生的享受便是人生最高的目標,忘記了生命必定有一天要結束。他所堆積和安排的一切,在生命完結時便毫無作用。不僅如此,他完全沒有為生命結束後作任何安排──既曉得人有靈魂,卻沒有思考靈魂將來歸到何處!認識自己是個罪人,認識救主耶穌與赦罪的大愛,然後接納祂作為個人的救主,這才是為靈魂作永遠安排的唯一途徑。

耶穌在結束這個比喻前說:「凡為自己積財,在上帝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世上的富足,與在上帝面前的富足,完全是兩回事!即使在有生之年富甲一方,假如不認識真神,成為祂的兒女,擁有永生的把握,生命仍將一無所有。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耶穌的比喻
領取退休金 時機學問大
福利小辭典熱門問與答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