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如何處理憤怒?

2015年2月
文/王國韶

如果您是40 歲,就代表您已經活了14,600 天,再把這所有的日子分類,還記得有多少日子是開心,多少是愁怨嗎?「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居其九」,好多經歷過的人都同意這樣的說法。

講到不如意,歐老叔第一時間向楊伯伯──他的鄰居投訴,說他的內助常與他發生口角,幾乎每次都是與教養孩子的方法有關。很明顯,他們夫妻對子女管教方法不一樣。兒女學習成績、週末社交活動、家務工作分擔、零用錢分配、課餘電視、電話時間等,提起這些兒女的事情,歐叔就非常憤怒,因為餐館生意已讓他非常頭痛。不同的人對憤怒有不同的處理,如果您身處在歐叔的環境,會如何做呢?您會自己解決或需要幫手呢?

其實,當你開始感到憤怒,就是鍛煉自我控制的最好時機。您可能有一個很好的理由生氣,但千萬不要把它作為借口,需保持泠靜。如果您是一位基督徒,您可以求神來幫助你有好的自制力和管理能力。「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馬書》十二章21 節的智慧就是,不要發怒,反要去祝福別人,用正面方法處理。

可是,這樣反「人之常情」地去做事非常不容易,因為人都是有限的。儘自己所能,上帝會做我們之所不能。因《馬太福音》十九章26 節已教導我們:「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親愛讀者,基督徒絕不代表他們做人處事沒有困難,只是他們有神的幫助,處理方法更有智慧。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如何處理憤怒?
數字「三」
生命的延續
人生的選擇與盼望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