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平安何處尋?

2015年2月
文/曹子光

農曆新年期間,華人最注重的,除了「福」之外,也特別講求「平安」。可惜的是,從去年聖誕節到今年年頭,短短兩三週內,世界各地接二連三地出現令人不平安的消息:

澳洲悉尼一家咖啡店發生挾持人質槍擊案、昆士蘭一位母親下手殺害自己七個子女;

美國兩名執勤警員在警車內公然被槍殺,其中一位是華裔;

亞洲方面,巴基斯坦一所學校發生大規模暴力屠殺事件,至少130 名學生死亡;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架飛往印尼的客機發生空難,160 多人罹難;中國上海除夕夜發生踩踏災難,36 人死亡;

歐洲方面,恐佈分子闖入法國一報社大肆屠殺,造成至少17 人死亡;烏克蘭一輛巴士被炸彈襲擊,至少12 名平民死亡……

平安何處尋?人們在聖誕、新年和農曆年,都祈望「平安」,但「平安」好像離我們很遠。雖然坊間不少公司喜以「平安」命名,如信用卡、旅遊、五金制品、租貸、房地產、巴士、文具店、醫院、證券、電器、殯儀等,甚至保險公司,都用「平安」取名,但卻不能保證我們真正安心!

耶穌的「平安」定義,是與世人截然不同的:「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章27 節)祂不只留下真正的「平安」,更把真正的「平安」賜給人。祂所賜的,不是透過改變環境而來的「平安」,而是讓人真實感受到深藏內心的「平安」,以致憂慮、恐懼和苦難當前,仍可以泰然面對。曾聽過一個故事:有個國王,公開徵求題為《平安》的圖畫;在眾多參賽作品中,國王看中一幅以山雨狂傾、雷電交加的天空為背景的畫;畫中懸崖上的瀑布傾瀉而下,其千軍萬馬的聲勢令人戰兢,而在瀑布後面、懸崖上一個小角落,鳥巢裡的母鳥和幼鳥正享受著安穩的睡眠;國王說,這才是真正的平安。

耶穌帶給我們的平安也是這樣,即使處在人生風暴中,陷在種種憂愁裡,但因著堅信神的能力與慈愛,仍可以經歷在耶穌裡的真實平安。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無緣無故的愛
平安何處尋?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