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放下生活的重擔

2014年11月
文/王國韶

王老二是一間洋行的頭號推銷員,一年 到頭工作非常緊張,他很想有些時間休息、 充電。一次,他看到一個遊輪度假廣告, 稱能使人得到完全的「逃脫」。王老二就 決定同太太前去,逃離繁忙、疲倦的生活。

遊輪上 24 小時供餐,從五星級餐廳到自 助餐,從山珍海味到風味小食,從熱狗、 漢堡包到咖啡酒水等,任君選擇。王太太 說,「可以一星期不用燒飯洗碗,真是一 樂也!」茶餘飯後,節目多多。如果喜歡 運動,有游泳池、健身室、各種球類……此 外,也有圖書館、電影室、遊戲室和各式 興趣班。於是,王老二對太太說,「我去 打球,你去學插餐巾,一個半小時後我們 在咖啡茶店會面。」太太答,「可以有空 做自已喜歡的事,一樂也!」晚飯後,王 老二又同太太在房間陽台賞月、看海景。 一整天不用上班,吃喝玩樂、談笑風生, 夫妻二人異口同聲說:「樂也!」

如果說壓力是沒錢人的煩惱,這其實是 不對的,不知道多少有錢有勢的人,覺得 生活疲倦,要逃離生活的勞累。人生短短幾十年,個人、工作、家庭、人際、社會 種種問題,用人自己的辦法去逃脫,只是 短暫與徒然的!試問哪裡可以讓人真正放 下生活壓力和重擔呢?《聖經》記著:「耶 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 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 十一章 28 節)又說:「我心裡柔和謙卑, 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 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 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 十一章 29-30 節)

原來,主耶穌教你我,要心裡柔和謙卑, 因為柔和能接納身邊的人事物。當我們為 某一件事費盡心思的時候,壓力與重擔自 然增加;然而如果能放輕鬆一些,想得簡 單一些、積極一些,對事情樂觀一些,有 時候事情卻會迎刃而解。再者,謙卑的心 能容讓神工作,相信在自己以外還有神, 祂會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幫助我們。有神 同在的人,重擔自然會輕省些。親愛的讀 者,你願意來到主耶穌的面前,心裡柔和、 得享安息,放下生活的重擔嗎?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近在咫尺
放下生活的重擔

2014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