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專題: 化沙漠為綠洲

2014年8月

金句:「我(上帝)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聖經》

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 Protection),是現代的新名詞,但當人們還沒有環 保意識之前,就因為過分畜牧和砍伐樹木,而造成土地沙漠化,導致每 年全球喪失一千多萬公頃的農地,造成超過40 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目前有110 個國家,受到土地沙漠化的威脅,是饑饉貧困、沙塵風 暴的主要原因。如何防止土地沙漠化,已是許多國家的當 務之急;最有效的方法,莫如植樹造林,化沙漠為綠洲。

專題策劃及撰稿:周簡艷珍、葉惠平、勞伯祥

(社論) 與大自然搏鬥的生命層次
不同的生命層次,有不同的奮鬥方式;我們可 以從沙漠的種植過程中體驗。有一種能在沙漠種 植的沙柳……

沙塵暴威脅中國夢
廿一世紀開始,中國政局穩定,吸引大量外商投資,產品行銷寰宇,儼然成 為世界工廠。各國金元滾滾而來……

馬蘭湖治沙工程
內蒙古騰格里沙漠的馬蘭湖地域(又名馬蓮湖),位於內蒙、寧夏、甘肅的交匯處,由 港商投資的馬蘭湖……

沙漠歷奇
我們這一群人,從文明的社會,走進大漠荒煙的 自然界,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享受著 另類的新鮮……

植樹造林愚公移山──原樹華先生專訪
若以「大智若愚」來形容原樹華先生, 可說是十分貼切的。因為無論如何,他都 不會財大氣粗……

沙漠植物的開發與利用
為了繼續生存,沙區的人與沙漠進行了年 復一年的不懈鬥爭。在這種環境下,他 們學會了利用沙……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