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專題: 商數你我他

金句:「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聖經》

說到智商IQ幾乎無人不知,但聰明還要再加上心智EQ;然後,又有財商、健商、 逆商……究竟要多少個Q 才夠?其實,人生遭遇挫折,很多時候不是輸給能力, 而是敗在人生定位上,所以最重要的是精神力量SQ !本期《號角》就與您一起 分享「Q 商」時代的生活點滴,從中探索正確答案。

策劃及撰稿/楊東川、林修榮、蘇慧中、李飛君、柯津雲、勞伯祥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在愛中建立自己
當代人以努力建立事業、美好人際關係、家園、個 人聲望等為理所當然的人生要務,但其實建立自己才 是人生要務……

IQ
Intelligence Quotient,縮寫為IQ;中文譯作 「智力商數」,簡稱「智商……

AQ
世事變化多端,每人每天的生活都充滿變數。應變災難 的心理建設,就是AQ (Adversary Quotient),指逆 境商數……

SQ
Spiritual Quotient 簡稱SQ,我們稱 為靈商。靈商乃從認識和相信主耶穌、成 為基督徒開始……

EQ
過去人們普遍認為,IQ 可決定個人成就,但常看到高智商者表現平庸, 而智力普通者成就非凡。《聖經‧ 傳道書……

PQ
健商即Physical Quotient,簡稱PQ,指身體的健康指 數,代表一個人的健康智慧及其健康態度,並非生而有之……

FQ
Financial Quotient 縮 寫為FQ,即投資理財能 力,包括正確認識金錢 及正確應用金錢兩方面, 因而與人的生……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